专业概括:

景观设计是当前环境艺术领域中发展迅速的热门专业方向。人们对生活质量的追求极大地促进了景观建设的蓬勃发展,众多的就业机会给景观设计行业提供了良好的发展平台。景观设计师职业的设立,其基本作用和目标在于运用城市规划、园林绿化、环境设计等专业理论知识和技能,保护与利用自然与人文风景景观资源,创造优美宜人的人居环境。本专业方向拥有多家优秀合作企业,校内理论教学与校外实践教学同步进行,为学生提供了大量的实习岗位。本专业的学生在承接社会项目和学科竞赛上取得了良好的成绩。景观设计专业是就业前景较为理想的专业。

培养目标:

本专业方向培养适应景观设计行业的需要,掌握景观设计专业的基本理论知识,熟练运用景观设计专业基本技能,具备基本的景观设计能力和艺术创新精神,基础扎实、适应性强,能在环境艺术设计领域从事景观设计、园林设计、小区规划设计及室外公共空间设计等工作的高级实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素描、色彩、构成(平面、色彩、立体)设计、制图类课程、表现技法类课程、电脑平、立面图和效果图(CAD、SKETCH UP、3DS MAX等)、小区景观设计类课程、植物学类课程、广场设计类课程、公园设计类课程、景观雕塑设计类课程、景观材料施工类课程、景观预算类课程等。

就业去向:

建筑设计院、设计事务所、环境艺术设计公司、景观设计工程公司、建筑工程公司、房地产开发公司、园林绿化公司、政府机关的房屋建设部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