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概括:

网络交互设计是一个跨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和人文科学的综合性学科,集中体现了“科学、艺术和人文”的理念。该学科目前属于交叉学科领域,涉及造型艺术、艺术设计、交互设计、计算机语言、计算机图形学等方面的知识。 随着数字技术的不断普及,数字生活已经成为现代生活消费的重要形式之一,例如互联网产品、电子商务网站、触摸屏城市终端、体感交互、手机等移动终端应用等。数字媒体的进步必将推动现代生活方式的发展,目前该行业的就业市场存在较大的人才缺口。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以及美术修养、能利用新的媒体设计工具进行艺术作品的设计和创作的复合型应用设计人才。能够掌握数字媒体技术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掌握网络交互设计创作方法,具有独立完成数字媒体作品的实践能力。

主要课程:

图形创意、数字图形设计、数字影像基础、数字媒体艺术基础、创意表现与设计法则、用户研究、三维设计与制作、人机交互设计、信息可视化设计、综合材料与设计表现、交互设计、创意媒体设计、数字媒体市场研究、主题创作和毕业设计等。

就业去向:

网络交互设计方向的就业前景广阔,毕业生可以从事互联网产品、手机等移动终端应用、电子出版物、软件、交互广告等与数字媒体相关产品的策划与设计制作方面的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