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概括:

该专业四年学制并可授予学士学位。随着多媒体技术和网络技术的不断发展,当代人对视频影像的需求日益增长,同时影像作品也在信息商业时代的营销及宣传当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成为视觉传达中极其重要的组成部分。数字影视艺术在当今社会的各个领域得到空前发展,成为新世纪最新兴的学科。目前,创意视频、综艺节目制作、影像作品包装、微电影、各类商业宣传片及纪录片的制作所需的人才非常短缺,各种文化传媒创意公司、影视制作公司、广告公司、地方电视台也急需此类人才,北京的相关公司多达几百家。我校是在北京乃至全国开展此专业为数不多的院校之一,该专业的学生参与了中央电视台各种大型晚会的视频设计制作,中国电影集团重点电影项目的摄制工作,行业公司优秀项目的社会实践,大量优秀毕业生进入影像行业,毕业生就业率很高。

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艺术设计行业和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需要,掌握数字影视设计专业的基本理论知识,熟悉运用数字影视设计专业基本技能,具备数字艺术设计能力和艺术创新精神,掌握数字影视各个环节的设计制作技术的专业技能,具有独立思考能力和创新意识的高级实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美术基础类课程(素描、色彩、构成)、摄影与摄像艺术类课程、平面图像处理、视听语言、影像剪辑、影像概念设计、影像特效合成、三维制作类课程、创意影像创作、主题实践等课程。

就业去向:

文化创意产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数字影视设计行业已经进入快速发展时期。人才需求量比较大。据调查统计,目前北京地区专门的影像制作、影像制作编辑单位有600多家,多媒体制作单位包括出版社的电子出版、数字印刷部门、网络公司等有3000余家,他们都需要专门的数字影视设计人才,毕业生可到如下单位就业:视频网站、影视制作单位、广告公司、事业或企业单位的宣传部门,视频娱乐产品开发公司、电视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