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概括:

广告业以传媒为依托已渗透到社会生活的各个领域,是一个极具成长力和推广潜力的产业,也是一个不断吸纳人才的“阳光产业”。广告从业人员成为21世纪十大职业人才之一,广告行业也是一个充满魅力的职业。随着信息技术的日新月异,互联网、手机媒体、数字电视、博客、微博等新兴媒体形式不断涌现,充实、丰富了广告发布的媒体形式。本专业的开办是在庞大的广告人才市场需求基础上开设的,与广告行业紧密对接,为广告设计行业培养高级实用型人才。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广告设计和文化传播行业的需要,系统掌握广告设计专业的基本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能够将现代广告设计新理念、新的数字化技能紧密结合,具备一定的艺术修养和创新意识,能够熟练运用专业基本设计知识和各类先进的媒体技术,从事广告策划、广告创意设计、广告制作等工作的高级实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设计素描、设计色彩、构成艺术、装饰基础、设计学、广告史、广告心理学、广告策划、广告文案写作、广告创意、广告摄影、网络广告设计、影视广告等课程。

就业去向:

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就业面比较广,适合各类企事业单位、新闻媒体及广告公司,从事广告设计、广告策划、广告制作及广告管理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