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部与北京光华设计发展基金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4月6日,艺术设计学部与北京光华设计发展基金会战略合作联盟签约仪式在我校顺义校区顺利举行。北京光华设计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邢雷、团中央未来网对外合作总监吴劲松、北京光华设计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孙海珍、儿童友好型绿色设计专项基金会负责人张一凡、艺术设计学部主任王利民及相关教师出席仪式。




王利民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定位、人才培养模式,以及艺术设计学科专业发展、学科竞赛、社会服务等内容。他指出,在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基础上,校企双方将依托学校学科优势与基金会开展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合作,实现双方共赢发展。


邢雷在致辞中对我校的办学成果与特色给与高度评价,并详细介绍了北京光华设计发展基金会的历史背景。他指出,北京城市学院与基金会的战略合作将以“2022·龙腾之星全球大学生绿色设计大赛”为切入点,围绕服务设计、城市创新、绿色设计、国际交流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仪式上,他还为“2022·龙腾之星全球大学生绿色设计大赛”获奖者颁发金、银、铜奖及优秀指导教师奖。





签约仪式后,王利民与邢雷代表校企双方在实习就业、服务设计、文化竞赛、城市创新发展、绿色设计、儿童友好型设计等方面开展座谈交流,就进一步推动我校与北京光华设计发展基金会深度合作建言献策。出席活动的领导及相关教师还参观了艺术设计学部六层教学成果展。





光华设计发展基金会面向全国设计人才、专业机构开展表彰、奖励、资助,做好“光华龙腾奖”“中国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中国设计贡献奖”“龙腾之星”等公益奖项评选,在设计产学研合作、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支持地方设计创新基地建设、国际设计交流等方面积极拓展全新的公益路径,努力搭建设计产业聚集的平台、设计人才服务的平台、设计信息交流的平台和设计投融资服务的平台,以设计瑰谷为载体建立城市系统创新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