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届毕业设计作品展 |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

 

前  言

2023年是不平凡且记忆深刻的一年,各专业方向的同学们在国家和省部级学科竞赛中表现优异,硕果累累!更重要的是,在阳光灿烂的六月份,我们迎来了2023届毕业季!

2019级数字媒体艺术专业2个专业方向同学四年来刻苦耕耘,与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共成长,终于在毕业季有所收获。这一届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是难忘的,我们经历了多个学期不同寻常的教学方式,但在这个过程中,老师和同学们时刻保持着对艺术的情怀和追求,坚持努力学习并探索创造,在追逐理想的道路上永不停歇。今年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毕业作品涉及元宇宙、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交互网页和数字影像动画等多个方面,比较全面地反映了网络交互设计和数字影视两个专业方向毕业生四年大学的学习成果!<b

再过几天,同学们的身份将从学生变成校友,而留下的故事将会被学弟学妹所讲述。未来,同学们成长的道路可能并不那么平坦或将面临更多的团难与挑战,我相信大家一定会比现在更加自信和坚强,母校优秀的同学和老师们永远站在大家的身后支持并鼓励着你们。期待收到同学们成功的喜讯,我永远祝福你们!

 

数字媒体艺术教研室

2023年5月13日

优秀作品一

作品名称:故宫——信息可视化应用设计

作者:王禧林

作品简介:

故宫从永乐皇帝营建至今历经六百年沧桑岁月,是中华人民用智慧和汗水创造的珍贵的文化遗产,是中华民族伟大文化的结晶,是先辈们在漫漫的岁月中所创造的最宝贵的财富之一。但故宫历史悠久,其信息量相当庞大而复杂,很多方面的信息人们都缺乏了解,笔者希望通过信息可视化设计的方式,让观者更深一步了解故宫,并从不同的角度看故宫,用最高效、易懂的展示交互方式让观者最真实、最快捷的接受到故宫的多方面信息,通过有趣的信息可视化设计,观者能够看出故宫复杂历史信息之间的关联,并达到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效果。同时通过此毕业设计,笔者希望能够将所学的理论知识与实际应用相结合,进一步提自己的专业能力和实践能力,真正做到“学以致用”。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