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荣获第二届中国“七立方杯”国际个人交通工具创新设计大赛奖项

作者: 时间:2018-05-31 点击数:

5月6日上午,由中国自行车协会主办的第二届中国“七立方杯”国际个人交通工具创新设计大赛颁奖仪式在上海中国国家会展中心举行,本届大赛以“心设计、新出行”为主题,共吸引了全国24个省份和直辖市的178所高校、88家设计单位和自由设计师的积极参赛。大赛分学生组、社会组两大组别以及整车类与其他类两大类别,共收到参赛作品1217件。本届大赛经过三轮评比,最终评选出了金辕至尊奖1项、金辕之星奖2项、金辕最佳商业价值奖4项,金辕最佳创意概念奖4项以及金辕奖25项。

我校工业设计专业15级工设本班郭鑫同学的《出行助手》作品获了大赛金辕奖奖项。该作品是一款专为城市便利出行而设计的平衡车。巧妙的结构设计,让平衡车可以变成电动车,满足不同的出行需求。一共可有两种模式:一种是平衡车模式,最高时速可达20km/h,适合短途代步,在室内、广场等环境下进行的低速行驶;另一种是电动车模式:时速区间在20km/h至40km/h,适合中长途代步,在道路环境下进行的快速、安全行驶

本届参赛作品呈现了“心、新、行” 的特征。 “心”体现在很多设计作品是针对患者、老年人和儿童的需求设计的代步工具,显现了设计者的用心、爱心;“新”体现在众多高校学子的参赛作品充满奇思妙想和创意,是新人的创新之作;“行”体现在许多设计作品有精美而精致的形式,也切实可行。参赛的1200多件作品涉及个人交通工具在水、陆、空的各个领域,彰显了大赛“心设计、新出行”的主题,希望通过比赛能倡导绿色出行,促进创新人才培养,创新工业设计,实现成果产业化。

Copyright © 2016 北京城市学院信息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