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喜获“2018阿里云校园公益极客挑战赛”二等奖

作者: 时间:2018-06-19 点击数:

5月25日,“2018阿里云校园公益极客挑战赛”决赛在阿里巴巴西溪园区天机山庄举行。我校信息学部“易支教”、“同一片蓝天”、“高校义工”等3个团队13名学生怀着“让科技有温度”和“技术助力公益”的初心参加此次公益大赛。在专业教师和企业导师的共同指导下,经历了近2个月的激烈比拼和层层筛选,3支团队从全国各地300所高校、2800多支团队中脱颖而出,全部跻身前109名进入复赛。其中,邵秀凤指导的由郑冬成、李子齐、贾维洲、张梦佳、何适等5名学生组成的“易支教”团队,其作品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获赞“有情怀、接地气、很实用”,成功入围最终6支团队的决赛并喜获二等奖。

 

 

我校“易易⽀支教”团队在

“2018阿⾥里里云校园公益极客挑战赛”决赛中答辩

                                                                                       颁奖仪式

 

“易支教”是信息学部创新工场“北城移动开发工作室”推送的参赛队。学生们以“技术+公益”的模式,为解决偏远地区教育资源极其匮乏、学生上课没有好老师教和志愿者想去支教但是又找不到合适的支教目的地问题,设计开发了“易支教”小程序,希望由此打破信息壁垒、实现信息互通:一方面给偏远山区儿童无偿提供支教老师,另一方面给支教志愿者提供一个实现公益梦想的平台。

“2018阿里云校园公益极客挑战赛”,由阿里云大学、码上公益主办,慧科培优承办,致力于为“全民公益3.0时代”赋能,以“技术+公益”的模式引导高校学生通过自身技术能力和创新创造力参与到公益项目的课题实践中,进一步唤醒高校学生的公益情怀,培养其“技术赋能公益事业”的新眼界、新思路,并帮助高校学生展现技术、创新、团队协作等各项能力。尽管此次比赛技术门槛较高,但还是在短短2个月内点燃了全国各地大学生的公益热情,成功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300所高校、2800多支团队、1万多名学生踊跃参赛。

                                                                             获奖学生在阿里巴巴西溪园区合影

Copyright © 2016 北京城市学院信息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