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城市学院信息学部2021届优秀毕业生作品展【系列二】

作者: 时间:2021-06-21 点击数:

2021届“信息学部优秀毕业设计作品展”如期和大家见面了,本次展览汇集了软件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物联网工程、交通工程、工业设计、通信工程、电子信息工程、机械电子工程、车辆工程9个专业12件优秀作品

毕业设计优秀作品展是毕业生展示设计和创作成果、汇报学术思想的大舞台,是毕业生对大学四年的总体汇报,同时也能够全面反映学部总体的本科教学水平,体现学部立足首都、服务北京,全面深化教学改革,推动内涵发展,注重提升质量等方面的努力。“不息为体, 日新为道”,校训中的“改革探索”与“开拓前进”的人文精神正是学部造就和培养工科人才的育人理念。

长期以来,学部一直重视学生的培养质量,结合首都功能定位的需求,突出立德树人,不断调整人才培养尺度和规格,努力培养适应社会需求的工科人才,依托学科竞赛、创新工场等四大平台提升学生的创新意识、提高创新能力,对毕业生的毕业设计作品有着严格的要求。本次展出的12件优秀作品,是从学部9个专业584个作品挑选了2%的优秀作品,旨在凸显学部对毕业设计展示环节中每件作品更加严格的品质要求,激励同学们能够更加严肃认真地对待毕业设计作品、对待毕业设计环节的相关任务。


每一件优秀作品都凝聚着同学们的辛勤汗水、凝聚着大学四年所有老师的心血,在此向所有老师表示深深的敬意!并由衷祝愿全体毕业生前程似锦、新的人生阶段一帆风顺!


信息学部

2021年6月

03面向商业闭源应用的Android平台测试系统设计与实现--吕田田

项目特色


1、创新性


论文的创新点主要体现在以下两个方面:


1.本文方法基于采用字节码插桩的原理来计算代码覆盖率,在测试过程中无需Android应用源代码便可完成测试工作。

2.本文方法通过提取测试用例中的操作序列形成可复用的操作模式,并基于该模式并结合随机测试方法生成新的测试用例,以覆盖更多的应用状态空间。

本项研究工作将提出一种Android应用测试用例生成方法。其核心思想是根据历史经验数据自动化生成测试用例,并记录测试用例执行过程生成测试报告(测试报告以网站形式展现,要求展示每一步测试状态,以及状态转换图,并对Activity和结构做聚类,提供代码覆盖率报告),最终为实现高方法覆盖率的测试目标提供思路。

2、实践性

本系统最终用户分为测试人员及开发人员两类,这两类用户对于软件开发技术均有良好的水平。测试人员对于软件测试有专业的水准,也是该系统的直接用户,基于自动化生成测试用例,后期需将测试结果进行分析,如若有需要更改代码,则将测试中的问题交于开发人员。

3、专业水平

相关成果已被CCF(中国计算机学会)推荐的软件工程国际知名学术会议Internetware发表(EI检索),科研成果显著。研究工作将对众包测试、高可用5G移动互联网应用的发展有积极影响。


04漏洞分析引擎构建、测试与运行机理分析--杨波

项目特色


1、创新性


该作品研究内容主要分为四部分:静态漏洞分析技术的应用、动态漏洞分析技术的应用、符号执行漏洞分析技术的应用以及模糊测试技术的应用。通过对四部分内容的深入研究,杨波同学获得了以下的成果。

在整个研究中,杨波同学通过对国内外30套漏洞分析引擎的对比研究发现:目前大多数的漏洞分析引擎都是在某些类型的漏洞分析上比较优秀,在其他类型的漏洞分析上表现一般,因此应用范围比较局限,不利于大面积推广。针对该问题,杨波同学提出了漏洞分析引擎有机协同、高效集成的方案,通过对待测目标程序的分解,把程序的不同部分进过初步的评估,提交给不同的漏洞分析引擎进行全自动分析,最后对产生的分析结果进行综合分析,最终得出待测目标程序是否存在漏洞的结论。改方案极大地改进了以往漏洞分析引擎单兵作战的不足,形成了大兵团作战的压倒性优势,提高了软件中漏洞的暴露速度和暴露率,切实地保障了当前各种软件的安全。

2、实践性

杨波同学提出的方案已经在项目中付诸应用。在项目的验收会上,专家对杨波同学设计的大兵团作战的漏洞分析引擎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并现场观摩了由该方案设计的系统的漏洞分析过程,并提出了一些改进意见。目前,项目已经投入实践应用,用户反映效果良好。

3、专业水平

该方案在指导教师与中科院部分博士的帮助和指导下由杨波同学独立完成。在方案实施的过程中,杨波同学查阅和研读了大量的国外相关的学术论文,设计了实验方案、验证方案和实验环境。在大量的实验和分析基础上,撰写了30份漏洞分析引擎研究报告,作为项目的研究成果提交给用户,受到了用户的重视,充分体现了杨波同学从事科学研究的专业性。


Copyright © 2016 北京城市学院信息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