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见面会报道丨2020级电子信息类专业

作者: 时间:2020-10-13 点击数:

大学生活已经开始,面对一个新的学习阶段,该如何进行专业学习以及如何安排大学生活呢?面对新生的满心期待与憧憬,带着对新生的殷殷期盼,信息与通信工程教研室于2020927日上午,面向2020级电子信息类召开了新生见面会以及专业导论课的第一课。

这个专业学什么

信通教研室主任孙巧云教授首先向学生介绍了本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和专业方向设置,以及毕业要求。通过学习路线图,使学生浅显直观地了解了专业的课程设置,学习路线,以及将来的就业方向;同时孙老师也向同学们展示了历年来本专业学生获得的竞赛成果,工作室成果,激励了新生们的进取精神。

20级计算机专业导师刘雅丽、周波、练岚香分别给各专业上了新生第一课。采用专业导论课的形式对大一新生的学业成长计划和专业导论课进行了系统介绍,并对专业导论课的成绩构成做了解读,详细讲解了和学生息息相关的校内外学科竞赛和各个专业工作室,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各种专业活动,希望同学们能具备将具体的理论知识转化为解决问题的能力。

这个专业怎么学

20电子信息类本1专业导师高秋红老师重点围绕专业导论课课程设置目的、课程特点、目标、内容、考核等展开。通过对专业培养目标、核心课程以及就业方向的详细介绍,让同学对电子信息类的两个专业都有所了解和初步的认识,也向同学们展示了历年来本专业学生获得的竞赛成果,工作室成果,和毕业设计成果,激励了新生们的进取精神。建议同学们多实践、多锻炼、做中学。课上还与同学共同探讨了面向未来AIOT时代的鸿蒙操作系统的前景和挑战,同学们都深受鼓舞,决心好好学习,成就不一样的自己!

20电子信息类本2的同学在3号实训楼开启了专业导论第一课,专业导师汪敏老师主要围绕学生比较关心的“学什么”和“怎么学”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介绍了专业学习的核心课程、学习路线、职业前景和专业学习方法等内容,同时也为学生讲述了专业导论课的课程目标、讲堂内容和课程考核,并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创新工场工作室、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学科竞赛等专业活动,掀开自己大学学习生活的崭新篇章。



这个专业学什么?

Copyright © 2016 北京城市学院信息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