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见面会报道丨2020级软信教研室各专业

作者: 时间:2020-09-30 点击数: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迈着轻盈的步伐,带着收获的希望,20级萌新们如期而至。927日,在我校顺义校区东、西阶梯教室举办了信息学部大数据学院软件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专业新生见面会,同学们全员参加,统一着装,精神饱满。

开学第一课

会议开始,学部副主任、教研室主任李丹丹老师对各专业做了详细解读,同时对学生培养工作及三位一体化的培养模式做了介绍,让学生对于自己的专业有了一个更清晰的认知。李老师鼓励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要勇于探索勇于尝试,要肯吃苦肯付出,早日成长。

20级软件工程专业12班专业导师李莉给学生上课新生第一课,采用专业导论课的形式对大一新生的学业成长计划和专业导论课进行了系统介绍,详细讲解了和学生息息相关的校内外学科竞赛和学部14个各具特色的工作室,引发了同学们极大的热情,希望可以参与其中。

大数据专业的专业导师石明翔老师以《专业导论第一课》的形式为同学们分享什么是大数据、大数据能够做什么、大数据行业的发展以及对应的岗位群,同时也向同学介绍了大数据学院学习环境,鼓励同学及早为自己的大学生涯做好规划,更加明确自己的发展方向,做到有的放矢。

校企合作活动

最后,企业班主任刘亚楠老师、于志宇老师在校内活动和企业活动方面做了分享,包括课余时间组织一些丰富多彩并有特色的活动,职业素养主题活动,企业参访,阿里夏令营等,让学生走进企业,深入了解企业文化。在专业技能上通过真实项目,大赛,训练营等讲知识转化为能力,让学习不局限于课堂,让学生的能力更加贴合企业的需求。通过专业知识的积累和能力的完善最终为更好的实习就业打下牢固的基础。

通过几位老师全面详细的分享,同学们对于自己的专业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于自己的未来也开始思考和规划。祝愿大家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怀抱梦想,笃定前行,无悔青春,让我们共同见证更好的自己!



Copyright © 2016 北京城市学院信息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