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学院人工智能在线微训练营顺利结营

作者: 时间:2020-06-02 点击数:

2020530日,由北京城市学院大数据学院联合北京石油化工学院,与慧科教育科技集团共同举办的“人工智能在线微训练营”项目,经过紧张学习与在线实践,顺利结课闭营。


本次训练营以跨校联合、校企联合的双融合模式,引入行业内先进的知识、产品、技术和研发体系,以产业和技术发展的最新需求推动高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为目标,重点培养学生创新实践能力。训练营采用“在线直播课+在线实验实践”模式,在保持原有的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的同时,充分体现了线上教学灵活便利,学生互动积极等特点。本次训练营共有来自大数据学院云计算、云安全、大数据专业的10名学生报名参加。

图1慧科人工智能资深讲师马星原在线授课


慧科人工智能资深讲师马星原老师从解释型语言和编译型语言开始讲起,详细介绍了Pycharm的简单使用方法,包括新建项目、配置Pycharm的环境、python的基础语法以及http传输的内容。学生们通过自主练习,实践操作,亲身体验了技术的实现过程。


本次训练营充分贯彻教育部“停课不停学”要求,秉承“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产学研合作协同育人,着力培养各行各业未来领军人才”的思想,充分发挥和整合高校与企业的资源优势,通过丰富的案例训练、动手实验、项目策划与开发、团队协作等途径,帮助学生建立对数据科学和人工智能的认知,检验学生对基础的数据分析方法与工具的掌握,进而培养学生利用数据科学思维和人工智能技术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训练营结束后,每位参训同学均获得了由慧科颁发的结营证书,为学习之路留下了印记。

图2 慧科人工智能训练营结业证书




Copyright © 2016 北京城市学院信息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