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部工业设计专业2020届本科毕设计作品5

作者: 时间:2020-05-25 点击数:

名:

针对行动不便的老年高血压患者的病情管理服务设计

   者:

李子明-16工设本2

 

设计理念

我国正在向人口老龄化国家发展,老年人口占比多。随着年龄的增长,老年人机能衰老,疾病增多逐渐出现行动力差,记忆力差的现象,此外还存在相当一部分高血压患者存在其他病症如脑血栓后遗症,风湿关节炎等病症导致手部活动能力受限行动不便,大幅提高了自己服药的难度导致患者治疗积极性变差,高血压病情管理效果差。由于高血压需要长期服药,监测,因此为其这类人群设计相应的管理服务是很有必要的。

通过调研,对现有高血压病情患者的管理方式进行总结,找出各种方式的优缺点,并针对特定用户进行针对性优化设计,从硬件上最大限度给用户带来监测与服药上的便利。利用配套软件将患者数据实时记录到APP中,方便家人时时查看,时刻掌握患者身体状态,让家人远离老人也能安心,配合专用的线上服务系统,提供药物购买,配送,服药提醒的一条龙服务,减轻子女负担,优化病情管理效果。

设计作品

                    模块化电子血压计,药品包装设计,配套APP设计

 

 

 

 



 

Copyright © 2016 北京城市学院信息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