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部举办云上IT文化节工作室项目交流分享会

作者: 时间:2020-06-16 点击数:

6月10日,信息学部第六届IT文化节工作室项目分享会暨工作室招新宣传会在“云上”举行。特殊时期,活动首次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信息学部主任王辉、党支部书记赵佳因、学部全体老师、工作室学生负责人、600多名大一、大二的学生参加本了次活动。本次活动持续3个小时,活动期间线上讨论超500人、点赞超6万次,是历年文化节规模最大、互动最热烈的一次。


突如其来的疫情给本学期学生工作室的活动带来了很大不便,师生们克服不能见面、硬件不到位等多重困难,累积开展线上活动超150次。本次分享会是展示工作室工作成果的一次大阅兵, 13位学生负责人分享了工作室在疫情期间举办的活动、完成的项目和取得的成果,同时也把自身的收获和成长经验毫无保留的分享给了低年级的同学们。


图片 项目汇报

在分享会上同学们也结合专长,分享了他们的“抗疫”故事。零点工作室分享了他们如何克服困难在疫情期间开展了大量的活动,物联网暨智能机器人创新工作室展示了他们开展的人工智能在新冠疫情数据可视化方面的应用研究,移动应用开发工作室结合专长开发了面向社区、科技园、写字楼及街道、政府等部门用于出入登记的小程序。

项目分享系列一

在工作室分享后老师们和同学们通过线上投票的方式选出了“我印象最深刻的工作室”,最终大数据应用与开发工作室、零点工作室和物联网暨智能机器人创新工作室三个工作室获此殊荣。

本次活动让学部低年级的同学更加了解了学部的育人平台,同学们纷纷表示想要加入工作室,会后也和工作室建立了联系。同时通过这次活动也展示了工作室学生的学术水平、表达能力和创新意识,也反映了学部创新工场工作室教师的辛勤培育和工作室在人才培养中的显著作用。学部也会继续深入研究在新形势下如何结合线上技术更加深入的搭建好育人平台,继续扩大优秀生培养的覆盖面,做好“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



 

Copyright © 2016 北京城市学院信息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