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北城,开启智能汽车之梦!

作者: 时间:2020-07-20 点击数:

  北京城市学院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成立的一所综合性普通高校,具有颁发国家承认的研究生、本科学历学位资格。学校坚持“适合教育、全人教育、有效教育、实用教育”的育人理念,培养城市急需与必须的高素质技术应用型人才。欢迎各位优秀学子加入北城,让我们携手成就明天的辉煌!

校园风貌

车辆工程专业,开启汽车之梦!

1. 技术实用先进

2. 高精尖产业从业

3. 专业特色鲜明

4. 企业认可、学生认同

 

01技术实用先进

新能源智能汽车产业为当前国家政策重点支持的产业,也是北京地区汽车产业发展的战略目标。汽车行业人才短缺是常态,智能网联汽车和新能源汽车人才缺口最大。北京城市学院车辆工程专业,主要培养新能源汽车的设计和试验、汽车智能产品集成与测试方向的高素质应用型专业技术人才,引领学生进入新能源智能汽车领域


新能源汽车


智能汽车


02高精尖产业从业

新能源智能汽车产业是北京十大高精尖产业之一,产业的发展为毕业生开拓了广阔的就业领域。毕业生可以进入汽车整车制造企业、汽车零部件制造企业、车辆相关的研究所、工程机械生产企业以及地铁及轻轨车辆行业,从事相关的产品设计、制造、试验、检测、管理等工作,也可在贸易和保险部门从事汽车贸易和保险业务工作。主要就业岗位有:汽车电气工程师、汽车设计工程师、汽车试验工程师等。


汽车电气工程师


汽车设计工程师


汽车试验工程师


03专业特色鲜明

(1)“专业互补+强势企业”专业建设平台

车辆工程专业隶属于信息学部,信息技术类和智能制造类两大专业群为智能新能源汽车的教学与研究提供了跨专业支持;与北汽集团长期的校企合作,为实现校企共建、共研、共育,联合培养企业急需人才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强有力的平台,助力你成就梦想!

北城、北汽共建校企合作基地


我校成为北汽集团技能人才培训基地


学生在北京现代开展专业实习


(2)“师资、课程、基地”三位一体校企共育培养模式

“工程师+教师”联合创新团队承担教学,校企联合开发实用的理实一体课程,使你能够感受到技术和知识的魅力;先进的校内汽车实验中心和广泛的校外企业实训基地,可以快速提升你的实践能力。校企共育,使你快速成长为企业急需人才。

 

敞亮的校内汽车实验中心

 

新能源汽车实践课

 

工程师+教师联合创新团队

 

3)“大平台、专方向、重实践”开放式课程体系

课程体系由“平台课程+核心课程+方向课程+拓展课程”构成,平台课程为你选专业奠定了宽基础,核心课程和方向课程赋予你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和技术创新能力,拓展课程满足你考研升学、跨学科发展等需求。你不仅能够学习本专业,而且能够有机会获得跨专业学习的机会。

 

4)“五层递进、课外拓展”实践教学体系

依托校内外实践基地,校企共建“基础实验平台、专项实训平台、综合实训平台、创新实训平台、岗位实训平台”五层递进实践教学体系,开设学科创新比赛、技能强化营、技术创新工厂等丰富的第二课堂,为你大展拳脚搭建舞台。人人成才,个个是神,总有一款适合你!

 

学生在智能汽车实验室动手制作智能车

 

一年一度CATIA大赛进行中

 

学生参加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

 

04企业认可、学生认同

近年来学生主要实习和就业去向有: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北京匠芯电池科技有限公司、长春一汽模具制造有限公司、北京道乐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汽车之家、北航实验学校、北京开拓潮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等,主要分布在汽车制造厂、汽车零配件制造厂、汽车文化创意行业、教育行业等,学生认同企业,企业认可学生。

 

16级学生获得全国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第一名

 

北京创新创业大赛获佳绩

 

16级学生在北汽实习期间参与企业创新项目

 

16级学生在北京匠芯电池科技有限公司实习 

汽车产业,成就美好未来!

汽车产业变革正当时,在汽车产业与新能源、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型产业的融合发展中,在推动自主品牌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同国际先进水平接轨的战略中,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构建现代化交通网络系统中,在顺义智能新能源汽车生态产业示范区建设中,车辆工程专业将迎来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北京城市学院招生咨询方式



A1·

电话咨询


     

     

招生办咨询电话

010-62321818

13810004763

13711768892

13811733141

13810710162

13810660261

13811555049

13810730814

13810637925


     

咨询时间

  09:00-16:30(座机)
09:00-19:00(手机)
招生期间各类咨询繁忙,如有未接听,可短信留言,也可添加该手机号的微信给咨询人员留言。


B2·

志愿填报在线辅导


     
(1)登录我校招生办官网:
http://zs.bcu.edu.cn/
(2)点击“高考志愿填报在线辅导”  
(3)进入我校快手直播间“北京城市学院招生办”(官方认证),聊天室留言互动。

C3·

QQ咨询


     

1.搜索QQ账号:城老师 2067034864

2.点击添加

3.验证身份后,直接留言你要咨询的内容

D4·

微信咨询


     

1.关注微信公众号:北京城市学院招考资讯

2.点击左下角小键盘图标

3.直接留言你要咨询的内容


E5·

快手短视频咨询


     

关注北京城市学院招生办公室官方快手号,后台留言你想要咨询的内容;也可点击图片跳转到北京城市学院招生办公室官方直播间。

F6·

2020年电子版报考指南查看途径


     



G7·

北京计划


       

北京招生计划:可点击此链接查看招生计划详解:

http://zs.bcu.edu.cn/info/1035/4014.htm

H8·

外省计划


       

外省自治区招生计划:可点击此链接查看招生计划详解:

http://zs.bcu.edu.cn/info/1035/3964.htm

I9·

专业详解


             

专业详解直播:可点击此链接查看专业详解视频:

http://zs.bcu.edu.cn/xysp.htm




 

 

Copyright © 2016 北京城市学院信息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