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说,这是就业前景最好的专业【软件工程专业】

作者: 时间:2020-07-20 点击数:

你,是不是在一直思索选择什么专业才不会OUT

你,是不是在百度搜索框敲了无数次未来有就业前景的专业推荐

你,是不是在校就想接触到一线企业,参与了解项目积攒实战经验?

北京城市学院软件工程专业

1我们不一样

侧重云计算方向

软件工程专业是2002年国家教育部新增专业,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为基础,培养学生掌握计算机科学基础理论、软件工程专业知识,具备软件开发能力和项目组织的基本能力,能够从事软件分析、设计、开发、测试、维护等工作。

但与传统软件工程专业不一样的是,北京城市学院软件工程专业以云计算为主要培养方向,更侧重培养云计算工程师、云计算运维工程师、前端开发工程师等。那么问题来了,云计算是什么?云计算工程师做什么?就业前景如何呢?别着急,请听小编一一道来。

2什么是云计算?

新兴的技术、不可触摸

云计算这三个字想必你已经听了无数遍,是不是觉得云计算是一种新兴的技术但却不可触摸。对,小编想说你的感觉都没有错!

举个栗子,假设你现在口渴,传统方式下想要获取干净的水源,前期你需要准备很多工具,花费大量人力才能打出来一口井喝到水。但是现在,有一个自来水厂已经建好了自来水井,也铺好了自来水管道,你只需要拿杯子接水按量付费。

而随着移动互联网和物联网产生的数据量越来越大、数据维度越来越多,很多公司并不具备超大数据的计算能力。于是乎类似阿里云这样的云计算厂商出现了,他们拥有超大的服务器、超级的计算能力,能提供服务器、存储、计算等服务,用户仅仅按需为服务买单。

软件工程专业则是基于云平台,利用云计算技术、云资源进行再加工,用户可以建站、建服务器,就好像用接到的水加热泡枸杞、冰冻降温。但与水不同的是,云计算服务是虚拟的,是没有实物交易的,就如你所想,是不可触摸的。

3专业学什么?

大数据、云计算、移动开发架构、软件架构

既摸不到也看不到,那云计算专业方向都学些什么呢?北京城市学院软件工程专业基于传统软件工程专业,结合未来技术领域的发展趋势及社会对云计算人才的需求,将大数据、云计算、移动开发架构、软件架构等内容融入课程体系,学生除了要掌握计算机基础知识、软件和通讯基础理论,还具备使用云平台进行软件的开发和部署的能力,能够适应互联网+行业云计算开发、云计算运维等相关工作。

4学完能干啥?

铁人

在这个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时代,有越来越多的软件应用进入到人们的生活,过去的软件应用是集中式的、以物为中心的,而未来的软件应用会越来越是分布式的、以人为中心的,移动云计算专业就是面向未来的软件应用来培养21世纪信息技术人才的专业,是传统的计算机和软件专业与移动互联网和云计算等新兴前沿科技深度结合的新工科专业。

移动云计算专业毕业的学生可以从事全栈开发工程师、移动开发工程师、前端开发工程师等工作,有非常广阔的就业前景的职业发展。

全栈开发工程师是全能的软件工程师,就好比是田径场上的游泳、自行车、长跑样样精通的铁人,他们不仅可以创造移动APP和绚丽多彩的网站,还能够在云端开发支撑这些应用稳定运转的服务器程序,服务器程序就好像是大楼的地基,是软件应用的内在核心。

移动开发工程师是好的用户体验的缔造者,他们让软件具有生命力,让人类的生活更加便利和精彩,他们可以用自己的想象力和专业知识在智能手机上、PC浏览器上开发出丰富多彩的APP和软件应用。

前端开发工程师也叫Web前端开发工程师,他们具备利用HTMLJava等各种Web技术进行客户端产品开发的能力,能够结合云平台开发技术模拟整体效果进行丰富互联网的Web开发,全面改善用户体验。

5专业怎么学?

理论与实践、企业专家共同教学

作为一个实践性和复合性要求非常强的专业,为让学生掌握专业知识实现完美就业,北京城市学院打破了传统的才培养模式,携手行业领军企业阿里云、慧科集团三方合作培养软件工程人才。

以行业企业对人才的技术能力要求为导向建立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课程体系,与阿里云、慧科集团的一线企业专家共同教学,同时引入阿里云的真实项目资源并转化为系统的、适应专业学习的实训课程,重点培养学生掌握学科基础知识和提升项目实战的能力。

大数据学院为跨界络身学习者营造以学生为中心的开放性。自主式的学习环境、云教室、智慧教室、融合实训室、综合实训室、科技大厅、休闲区等构成了一个泛在的学习空间,一个主动式学习的生态系统。


6就业景在哪里?

云计算平均年薪最高、职位量最多

怎么样,羡慕不?别急别急,我们再来看看最关心的就业问题。在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社会化网络的快速发展下,云计算的应用已经渗透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比如当前火炎焱燚的抖音短视频就是使用了阿里云提供的视频云服务。而行业的高速发展使得市场对云计算人才的需求呈直线上升趋势,据工信部预计,未来几年的人才缺口将达百万,云计算人才已经成为各企业争夺的香饽饽。

不同领域企业提供的平均年薪


招聘平台100offer2017互联网行业薪资报告》显示,在互联网领域的平均薪资排行中,云计算领域企业在100offer上发出的平均面邀年薪最高,已经超过40万,并且云计算领域互联网公司发出的面邀数量也是最高的,远远高于游戏、互联网金融等领域。

看了那么多还有不明白的吗?小编我可是非常心动呢,心动不如行动,赶快来报考北京城市学院软件工程专业吧,我们一起抱着马爸爸大腿,走上人生巅峰!

北京城市学院招生咨询方式



A1·

电话咨询


     

     

招生办咨询电话

010-62321818

13810004763

13711768892

13811733141

13810710162

13810660261

13811555049

13810730814

13810637925


     

咨询时间

  09:00-16:30(座机)
09:00-19:00(手机)
招生期间各类咨询繁忙,如有未接听,可短信留言,也可添加该手机号的微信给咨询人员留言。


B2·

志愿填报在线辅导


     
(1)登录我校招生办官网:
http://zs.bcu.edu.cn/
(2)点击“高考志愿填报在线辅导”  
(3)进入我校快手直播间“北京城市学院招生办”(官方认证),聊天室留言互动。

C3·

QQ咨询


     

1.搜索QQ账号:城老师 2067034864

2.点击添加

3.验证身份后,直接留言你要咨询的内容

 

D4·

微信咨询


     

1.关注微信公众号:北京城市学院招考资讯

2.点击左下角小键盘图标

3.直接留言你要咨询的内容


E5·

快手短视频咨询


     

关注北京城市学院招生办公室官方快手号,后台留言你想要咨询的内容;也可点击图片跳转到北京城市学院招生办公室官方直播间。

F6·

2020年电子版报考指南查看途径


     


G7·

北京计划


       

北京招生计划:可点击此链接查看招生计划详解:

http://zs.bcu.edu.cn/info/1035/4014.htm

H8·

外省计划


       

外省自治区招生计划:可点击此链接查看招生计划详解:

http://zs.bcu.edu.cn/info/1035/3964.htm

I9·

专业详解


             

专业详解直播:可点击此链接查看专业详解视频:

http://zs.bcu.edu.cn/xysp.htm





Copyright © 2016 北京城市学院信息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