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党小组为群众做好事做实事活动

作者: 时间:2019-10-28 点击数: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的要求,为了践行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人民群众做一件好事实事,2019年10月24日中午,信息党支部第1党小组在职工之家第一会议室,为我校部分教职工举办了一场关于如何“正面管教”孩子的讲座交流活动。

讲座会由党小组组长章曙光主持,党小组成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吴萃婷主讲,党小组其他成员参加讲座并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讲座会采用座谈交流的形式进行。吴老师首先让在座的老师说出自己孩子的缺点,然后说出期望孩子将来具有什么样的品格和能力,都一一列举出来写在纸上。随后,吴老师告诉大家,这些缺点是很多孩子共有的,并不可怕,如果一个孩子什么缺点都没有才是可怕的事情。要将这些缺点作为财富,采用合适的教育方法——正面管教,让孩子逐步改进,将坏事变成好事。

 


 


   随后,吴老师让在座的老师分别扮演家长和孩子,做起了模拟管教孩子的互动游戏,让老师们深切体验到家长和孩子需要先连接后管教的道理。最后,吴老师总结了“正面管教”的五大标准:是否让孩子感受到归属感与价值感;是否和善与坚持并存;是否长期有效;是否教会孩子有价值的社交与生活技能,形成良好品格;是否有助于孩子自我能力的开发(激励他们建设性地运用个人能力——自主)。希望各位家长以这五大标准来对孩子进行教育,一定会收到良好的效果。

通过这次讲座交流,与会老师们都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希望以后还要多举办此类讲座。

 

 


Copyright © 2016 北京城市学院信息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