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可期!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开学第一课!

作者: 时间:2019-09-26 点击数: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新生入学第一课

    九月,你踏入了北城的大门,看着诺大的校园和截然不同陌生环境,也许你会对自己的大学生活产生不少困惑,大数据专业到底是什么样的?大学四年应该怎样度过?为了让19级新生对未来,少一点困惑与纠结,多一些勇敢与坚定,软信教研室于9月5日特举办开学第一课入学教育活动。

软信教研室主任李丹丹老师讲话


    李丹丹老师首先向19级新生讲解了大数据专业的发展历程,以北京城市学院阿里云大数据学院为依托,与阿里云深度合作,探索校企双主体的“π型”新工科人才培养模式,构建了从企业实际问题出发的新的课程体系。通过展示大数据专业的学习路线图、新工科下的课程体系、优质的师资力量让新生有了更直观的认识。

李丹丹老师在学生培养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院系为同学们配备了立体化的导师团队:专业导师+企业班主任+辅导员。

   专业导师导学导能,企业导师助推成长,辅导员老师培思辅成。每个老师都会对同学们的良好发展起到帮助。


闫洪莹老师讲述专业导论课


    专业导师闫洪莹老师为新生讲述开设专业导论课的课程目的,为同学们建立学科的整体概念,了解大数据专业设置以及技术领域,让学生对专业培养自己的兴趣、方向,从而更好的规划大学四年的学习。同时,闫洪莹老师也为大家普及了大数据在各领域的应用,包括连锁超市target通过分析女性客户购买记录。

闫洪莹老师在讲解之余给新生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历,曾在大纽约地区任职美国三星电子SQA数据分析师,负责手机手表平板等新产品的风险控制,并分析了目前云计算与大数据市场即将进入产业规模高速增长阶段,对于优质产业人才的需求也将不断扩大,此次讲解对同学们有很大的触动。



刘亚楠老师介绍大数据学院


    企业导师刘亚楠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大数据学院内日常管理工作以及大数据学院特色活动,包括专业相关大会、企业参观、阿里夏令营以及实习就业推荐等,希望可以帮助同学们解决、协调各种学习或生活问题。

在大学期间,同学们会有多种机会与企业进行零距离接触;在过去的一年里,大数据学院的同学们参与的各级各类科研、技术服务、实培等项目等有50余项,有很多优秀的项目已经转化为大创项目、获奖学科竞赛、高级别专业奖项等等;院系也为大家营造了非常好的学习环境,包括云教室、智慧教室、融合实训室、综合实训室、公共学习空间等多个以学生为中心的开放性、自主式的学习空间。


     各位萌新们,希望大家能够站在崭新的起跑线上,踏上绚丽多彩的大学里程,努力奔向灿烂辉煌的明天!

Copyright © 2016 北京城市学院信息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