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成长!软件工程专业新生第一课!

作者: 时间:2019-09-26 点击数:

软件工程专业

新生第一课

    软件工程专业导论的第一次课于2019年9月5日星期四下午17:00-18:40在东阶梯教室举行,参加本次大会的教师有软件工程专业主任李丹丹、专业导师赵玲玲、企业导师付越以及辅导员高月老师。


新生第一课

专业主任李丹丹老师进行专业介绍


    专业主任李丹丹老师首先介绍软件工程专业,在专业发展、课程体系、师资队伍和学生培养等四个方面,让学生们对软件工程专业的应用领域有一个直观的认识。专业发展方面主要介绍了移动云计算机方向的培养目标、校企合作等内容。课程体系方面重点讲解了软件人才培养路线图,使学生非常清晰的了解学习课程的路线。李丹丹老师对师资队伍、就业领域、就业前景、学生培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时院系为让同学们有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专门配备了立体化的导师团队:专业导师+企业班主任+辅导员。

专业导师导学导能

企业导师助推成长

辅导员老师培思辅成

◆ ◆ ◆ ◆

赵玲玲老师讲解专业环境

   专业导师赵玲玲老师在学生成长中起着导学、导能的作用。她从学生活动、竞赛活动、大创项目、企业实习等角度介绍了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环境和学习方向,学生通过赵玲玲老师的介绍可以为将来的学习设立目标,认真学好专业课程,为将来的竞赛、大创学习奠定了基础。赵玲玲老师指导新生高效的学习方法和提升路径,指导学生参加哪些学科竞赛和大创项目,介绍丰富多彩的工作室,她帮助学生学习专业知识,提高专业技能,成了新生们专业成长的推动人。



◆ ◆ ◆ ◆

付越老师介绍企业成长

   企业导师付越在学生成长中起着助推成长的作用。他介绍了企业班主任分管的工作,企业班主任主要负责学生企业技术前沿、职业素养、企业讲座和参观等内容,使学生了解了专业校企合作的特色。付越老师提升了新生们的专业兴趣,从而更好的规划大学四年的学习。



◆ ◆ ◆ ◆

辅导员高月老师讲话

辅导员高月老师在学生成长中起着培思辅成的作用。她会关心学生们生活,陪伴学生们成长,生活和学习方面给予学生无微不至的关心。



◆ ◆ ◆ ◆


软件工程专业是我校特色专业,学生在学校和企业的联合培养下,能够掌握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掌握最新最前沿的专业技术知识,为学生未来的就业奠定了基础。

Copyright © 2016 北京城市学院信息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