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梦为马!19级电子信息类开学第一课!

作者: 时间:2019-09-25 点击数:

19级电子信息类

开学第一课

    大学生活已经开始,大家感觉如何呢?该如何进行专业学习以及如何安排大学生活呢?面对新生的满心期待与憧憬,带着对新生的殷殷期盼,信息与通信工程教研室于2019年9月5日下午,面向2019级电子信息类新生召开了新生见面会。

1、专业学点啥?


   信通教研室主任孙巧云教授向学生介绍了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以及专业方向的设置,通过对学习路线图的讲解,使学生浅显直观地了解专业以及未来的就业方向;孙老师向新生展示了历年来专业学生所获得的竞赛成果、工作室成果,激励了新生们的进取精神。

2、专业怎么学?


感受了专业的广大应用前景与魅力,同学们不禁想问,要想成为一名合格乃至优秀的专业选手应该如何规划?

19级电子信息类1-2班专业导师朱红伟老师围绕这个问题,向同学们介绍了电子信息工程以及通信工程两个专业学生的核心技能以及专业课、核心课程的学习方法。使各位同学对自己大学四年的学习目标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了解。

此外,朱红伟老师还就专业外的四年大学生活提出了提醒和建议,使得大家对于如何渡过大四年时光以及如何实现自己的目标与价值有了更近一步的启发与思考。



实践

多动手实践,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工作室活动

竞赛

参加各项专业竞赛,例如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实培项目等

自律

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合理的管理时间,利用学校提供的良好平台,展示提升自己


   通过孙巧云老师和朱红伟老师的讲解,在座的各位对于接下来四年的大学生活充满了期待,对于课程设置、专业方向、就业方向、校园生活等多方便困惑之处,与老师积极展开了互动与交流。朱红伟老师针对大家的提问也一一做了解答,并表达了对新生们的期许,希望他们能够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成就不一样的自己!

Copyright © 2016 北京城市学院信息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