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部党支部与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党支部开展红色“1+1”共建活动

作者: 时间:2019-10-08 点击数:

    2019年9月26日,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弘扬中华美育精神,信息学部党支部与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党支部开展了红色“1+1”共建活动并参观了中央美院美术馆。

    中央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高洪出席活动,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回信”的精神。高洪书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的回信,为加强新时代美育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意义十分重大。百年美院历史伴随着百年美育的历程,在教育教学中融入美育,在艺术创作中突出美育,在学术研究中重视美育,在服务社会中彰显美育,在文化传承中发展美育,在国际交流中弘扬中华美育精神,我们责无旁贷。未来将进一步发挥艺术教育优势,推动做好美育工作,让祖国青年一代身心都健康成长。并对红色“1+1”支部共建活动提出具体要求。

    信息党支部书记赵佳因、美术馆党支部书记任蕊,以及两个党支部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共计8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党支部书记任蕊老师介绍了美术馆及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并带领大家参观了“为新中国造型:周令钊先生百岁艺术展”和“大美之艺-艺术创造与美育影响”展览。

    周令钊先生生于1919年,是习总书记给中央美院回信的八位老教授之一,是参与建构新中国国家视觉形象的主要艺术家之一,也是新中国设计学科和壁画学科体系建设的主要奠基人之一,为国家培养了大量优秀的艺术人才。

    展览展出了周先生主笔或参与设计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会徽、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大徽章、共青团团旗、少先队队旗、第二、三、四套人民币。让大家共同了解了周令钊先生为人民进行艺术创作、从事艺术教育的成就,感受到老一辈艺术家勤奋耕耘、永不停息的探索精神。

   “大美之艺-艺术创造与美育影响展”取自习近平总书记给美院教授回信中“以大爱之心育莘莘学子,以大美之艺绘传世之作”,并由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教授题写。展览从美育角度全方面梳理了中央美术学院的百年艺术创造成果,多维度展现中央美术学院创造的“大美之艺”。

    参观结束后,信息学部党支部和美术馆党支部进行了支部共建和工作经验交流。美术馆党支部分享了将专业化工作与美术馆教育体系相结合,创新党员培养模式的经验。信息学部党支部介绍了“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创建工作成果和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双方就进一步加强红色“1+1”共建工作,建立跨学科的研究合作,共建美术馆的社会公共教育,将美育教育融入信息技术人才培养,拓展创新型人才培养的途径与方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Copyright © 2016 北京城市学院信息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