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一期“数据科学训练营” 成功举行结课汇报和闭营典礼

作者: 时间:2018-05-28 点击数:

2018年5 月27日,由北京城市学院,慧科教育集团以及杭州睿数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打造的“数据科学训练营”经过6周的培训,举行结课汇报和闭营典礼。慧科集团总裁王浩、阿里云大学高校合作总监段少婷、IBM大学合作部总经理周恩昌(远程视频)、海豚大数据实验室CEO吴仲毓、慧科教育集团优秀讲师包宜洋担任了此次结课项目汇报答辩的评委。北京城市学院副校长胡丽琴,信息学部书记、大数据学院执行院长赵佳因,信息学部主任王辉,副主任刘雪梅出席了此次结课典礼。会议由大数据学院副院长戴庆主持。

 

“数据科学训练营”跨专业招收学员,旨在提升学生“技术+合作+协同+创意”的能力。经学校教务处、各个学部推荐,大数据学院面试选拔,首批51名本科生学员进入训练营,其中包括互联网金融,国际贸易,经济管理,工业设计等50%的非IT专业学生。训练营以Python作为编程语言,通过案例教学培养学生数据科学基础认知能力、数据分析能力及数据可视化方法。尽管全部课时都安排在周末,这门新颖的课程仍然保持了高达95%的出勤率。

由学员自行组队提出项目并设计实现,各小组开发的共计12个数据分析项目全部完成了数据获取、数据分析及可视化图表展示,经过汇报、答辩等环节最终通过了由来自IBM,阿里,慧科等行业专家及讲师组成的联合评审团评审,获得了训练营结业证书。12个选题涉及互联网金融,体育运动,疾病研究,进出口贸易,电竞游戏等9个方面,跨专业、无边界学习真正得以落地实施。多样化的选题、有理有据的数据分析、逻辑清晰的汇报、制作精美的演示文稿让所有评委非常惊喜,深切感受到了学生们大数据思维能力、数据获取能力、数据分析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及团队荣誉感的巨大提升。胡丽琴校长,王浩总裁,段少婷总监分别为获得前3名的项目团队颁发了证书。

                                                                                                      胡丽琴校长给第1名颁奖

                                                                                                   来自慧科的王浩总载给第2名颁奖

汇报结束后,阿里云大学高校合作总监段少婷对此次科学训练营学生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她代表阿里为此次参加数据科学训练营的所有学生额外提供了免费的Clouder认证及全套的考试资源。慧科教育集团总裁王浩表示,这是一次非常成功的数据科学训练营,下一步我们更有信心把来自产业界的资源与现有的工程教育体系做深度融合,积极探索、大胆尝试校企协同育人的新模式。杭州睿数科技CEO吴仲毓表示,北京城市学院的师生有着创业团队的奋斗精神、合作能力,快速反应能力,高效的执行力,希望这样的合作更加深入持续。

 

                                                                          杭州睿数科技CEO吴仲毓与学员合影留念

最后,北京城市学院副校长胡丽琴表示,这是一次非常成功的数据科学训练营,从最初面向全校跨专业招生时的忐忑,到今天学生展示的成果、信心满满的汇报带来的惊喜,强烈的感觉到学生内心对新技术、新知识的渴求,有信心将此类跨学科、跨专业与前沿技术相结合与实战内容相结合的课程开设下去,并将继续尝试探索更多的教学模式。

 

 

Copyright © 2016 北京城市学院信息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