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部邀请阿里云刘晨旭博士解读“云计算的前世今生”

作者: 时间:2018-05-15 点击数:

 2018年5月14日,在我校顺义校区大数据学院云教室举办了一场“云计算的前世今生”专题讲座,主讲嘉宾为阿里云的刘晨旭博士。大数据学院2016级、2017级的200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专题讲座。

 刘晨旭博士在阿里云从事云计算的产品研究、标准化及产业应用研究,牵头负责阿里云多个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及标准研究项目的工作。刘博士从阿里的云计算开始,通过对云计算的发展 、云计算的技术和架构三个方面的解读为我们打开了云计算的神秘大门,并通过大型案例阐述了云计算的人才需求及人才培养资源的延伸。刘博士还对云计算发展的驱动力、市场规模、核心技术、飞天统一底层储存平台以及容器服务进行了讲解,让我们更加深入的了解了云计算技术。同时还向我们展示了双十一运维构架、ET大脑、IOT、OFO等阿里云的大型案例,这些都让我们深深地感受到了阿里云计算的强大之处,让我们叹为观止。讲座的最后,还为我们讲解了阿里云人才培养的流程以及计划,好让每个有能力的人能有施展能力的机会与平台。

 此次讲座是继《当高校遇到大数据》之后的开展的大数据学院“企业讲堂”的第二讲,这些最前沿的技术知识和案例都能为学生的专业学习指明方向。讲座采用远程会议直播模式,现场气氛热烈、和谐,大数据学院的融合实训室也进行了同步直播,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积极的参与了互动提问。

 

 

 

Copyright © 2016 北京城市学院信息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