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优秀师德师风“浸润”校园

作者: 时间:2018-05-15 点击数:

 教师是立校之本,师德是教育之魂。师德师风建设是高校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是教师职业的内在要求,也是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和改进教风学风的要求。近年来,信息学部始终把师德师风建设放在教师队伍建设首位常抓不懈,紧紧围绕教师“以德立身,以德施教”的根本任务,大力弘扬“崇尚创新、崇尚奋头、崇尚实干”的北城精神,积极参与校园文化建设,做“四有”好教师和“四个引路人”的模范践行者。

 2018年5月,信息学部以我校师德榜样(先锋)评选为契机,在学部内组织师德师风教育,师德师风榜样(先锋)事迹挖掘、宣传,开展全体教师对照学习活动。学部80名在岗教职员工全部参加了该项活动。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以党小组(六个)为单位,涵盖党小组所覆盖的本部门的所有非党员教师,充分收集本组教师师德师风先进事迹并酝酿候选人。确定高秋红、邵秀凤、贾铭钰、黄群、王艳玲、张明春六位教师为师德师风榜样(先锋)候选人。第二阶段,5月10日下午,召开学部全体大会,宣传6名候选人事迹,评选学部级师德师风榜样(先锋)。支部书记赵佳因老师首先指出这次会议不仅是学部师德榜样(先锋)评选会,更是引导广大教师向师德榜样(先锋)学习的一次大会,并再次宣讲了师德师风榜样(先锋)的评选标准为每个教师的努力目标。随后,各党小组介绍其候选人的先进事迹。6位老师的事迹都非常感人,全体教师受到了一次生动的师德师风教育。根据现场票数,邵秀凤、黄群、贾铭钰三位老师被评为信息学部2018年师德师风榜样(先锋)。会后经学部师德师风领导小组讨论,推荐邵秀凤参与学校评选。学部将深入开展师德榜样(先锋)事迹宣传系列活动,通过文字、图片、短视频等多种形式在微信公众号专项宣传。

 这次评选可谓一次爱的教育、德的教育。爱岗敬业、以德施教。爱是教育的灵魂,只有融入了爱的教育才是真正的教育。优秀师德师风事迹更是播撒师德,涤荡心灵,让学校始终沐浴在良好师德师风氛围之中。

                                                         赵佳因老师主持学部师德师风榜样(先锋)评选会  

 

                                                         学部师德师风榜样(先锋)评选会上邵秀凤老师事迹介绍    

                                                         学部师德师风榜样(先锋)评选会上贾铭钰老师事迹介绍

 

                                                 学部师德师风榜样(先锋)评选会上黄群老师事迹介绍

Copyright © 2016 北京城市学院信息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