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部第一届人工智能论坛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18-05-04 点击数:

       很多人对人工智能的印象可能还停留在科幻小说或电影给人们的影响。如今,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快速发展,这些虚构故事在交通、医疗、工作等诸多领域逐步变成现实。在交通领域,自动化交通会快速成为常态。在医疗领域,人工智能系统配合有效数据后,医生的部分工作将被取代。在公共安全领域,当脸部识别技术与人工智能技术配合后,警方能够更好地预防犯罪。人工智能快速发展也催生了就业的火爆,2017年人工智能从业者薪资水平居IT行业首位。

 

 

        4月18日晚,北京城市学院信息学部第一届人工智能论坛在信息学部大数据学院咖啡厅成功举办。论坛由信息学部主办,信息学部学生会承办。本次论坛得到信息学部领导的大力支持。有来自全校各个学部共计200名左右师生以及信息学部的领导、老师出席。本次论坛主题与当前科技发展形势紧密结合,重点围绕人工智能未来发展和创新展开探讨。

 

 

        在主题演讲环节中,来自经济管理学部的17工商本3的李睿同学阐述了人工智能发展经历的三个浪潮,从符号主义到连接主义,再到行为主义,认为三种主义的自由发展与竞争,将决定人工智能的未来。艺术学部17平面本1的高婷婷同学向大家介绍了世界网红机器人索菲亚(Sophia),并希望未来的人工智能能为人类更好服务。来自其他学部的很多同学也都踊跃发言。期间大家讨论非常热烈。

 

 

       论坛期间还展示了试运营中的机器人咖餐厅,送餐机器人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在工作人员的指令引导下,她把配置好的咖啡送到指定位置,同学们用微信或支付宝支付咖啡的费用,亲手体验人工智和移动支付带给大家的便利。此情此景,同学们纷纷畅想人工智能的未来,希望把这个论坛办成开放性的论坛。


        论坛期间,信息学部的领导也进行了现场指导,王辉主任提出对学生的兴趣点进行调研,以便以后更好地办好论坛。赵佳因书记对学生们的热情非常肯定,同时也希望通过这种形式,吸引杨镇其他单位的人员参与,带动顺义杨镇成为真正的科技小镇。

论坛持续了两个小时的时间,论坛结束后又举办了人机对抗赛。

 

Copyright © 2016 北京城市学院信息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