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部教师参加教育部协同育人项目授牌典礼 暨产教融合建设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18-04-23 点击数:

 4月14日,信息学部教师高清华和冯晓川老师参加了北京红亚华宇科技有限公司2017年教育部第二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授牌典礼暨“产教融合建设研讨会”。大会围绕“产教融合,产学合作,协同育人”这一主题,以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为契机,邀请了来自行业、企业、各大高校、教育研究机构的近百名专业人士共商校企合作培养分享和研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人才培养新模式。

 

 首先,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专家组副组长、教育部高等学校信息安全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封化民教授进行领导致辞。然后,与会专家沈昌祥院士带来了 “科学的安全观与大数据安全” 主题发言,分享了计算机系统的免疫体系、可信计算、网络安全及大数据安全的最新研究成果。其他专家也分别从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创新创业教育体系的探索、区块链在信息安全课程教学中的应用探讨、用人工智能技术实习那全新的教学分析等等多个角度进行了主题发言。

 

 

 

     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是教育部高教司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文件精神,深入推进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汇聚企业资源,支持高校开展“新工科研究与实践,推进高校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师资培训、实践条件建设、校外实践基地建设、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和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于2015年起持续推出的重点项目。我校信息学部教师高清华主持的《北京城市学院红亚科技产学合作网络安全攻防实验室》入选2017年第二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实践条件建设项目。本次会议上与合作企业北京红亚华宇科技有限公司就实践条件建设内容、建设成果、时间进度等项目相关内容进行了初步对接。

 

 

 

Copyright © 2016 北京城市学院信息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