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部师生参加《认知与计算》院士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16-04-06 点击数:

近日,信息学部师生前往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听取了张钹院士关于“《认知与计算》——大脑与计算机”的报告。

张院士在报告中主要讲述了计算机的发展历史,介绍大脑与计算科学之间的密切关系,同时就计算机如何进行识别、计算机与大数据发展关系等做了精彩的报告,最后机器人目前的发展阶段和未来的发展趋势做了回顾和展望。

通过此次报告会,使同学们和老师们了解计算机与大脑的关系、机器人技术领域最前沿的技术与发展状况,拓展了知识面,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张钹院士毕业于清华大学自动控制系,清华大学教授,1995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早期从事自动控制理论与系统研究,1979年开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研究。提出人工智能问题求解的商空间理论,多层信息综合、多层规划与搜索等新的研究方法,研究不确定性处理、定性推理、模糊分析的信息融合的新原理。此外,还指导和参加了人工神经网络理论及应用、知识工程、智能机器人、智能控制以及人机交互技术等应用技术研究,完成多项高技术研究任务。

Copyright © 2016 北京城市学院信息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