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部成功举办3D打印技术讲座及辅修专业宣讲

作者: 时间:2016-04-06 点击数:

近日,信息学部在大学城体育馆二层活动厅首次面向学生举办“3D打印技术”讲座,并介绍了位于本部校区的“北京3D打印研究院”概况,同时就新创办的“3D打印技术及应用”辅修专业进行了宣讲。大学城校区党总支书记郑显松、信息学部主任赵佳因、副主任戴庆、大学城校区学生处副处长李淑华、3D打印辅修专业邓媚丹老师及500名学生一起参加了宣讲会。

3D打印技术讲座从“什么是3D打印、3D打印的最新应用领域、3D打印对设计的影响”等多个方面对学生进行了新技术、新方法、新应用的普及教育。通过介绍北京3D打印研究院的概况及近期的一些成果,使学生了解到我校在新兴领域的投入及面向创新发展的态度和优势,彰显了我校人才培养的灵活性、时代性及科技性。

我校结合信息、艺术类专业特色及北京3D打印研究院设备优势,领先国内高校,首先在信息学部创办了“3D打印技术及应用”辅修专业。在宣讲会上,参会学生对于“3D打印技术及应用”辅修专业的开设目的、培养目标及对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的作用有了清晰的认知。宣讲会在轻松的氛围中,图文并茂的将3D打印技术的产生、发展及对设计的影响、北京3D打印研究院的3D打印作品进行了详细介绍和展示,这些为开设“3D打印技术及应用”辅修专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讲座及宣讲会在学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设计类专业的同学更深刻地体会到3D打印在很大程度上解放了外在因素对设计的束缚,使得设计更能满足个性化的需求。学生对学校拥有设备齐全、规模宏大的3D打印研究院充满自豪,为能在自己已有专业的基础上,辅修3D打印技术感到兴奋和期待。

Copyright © 2016 北京城市学院信息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