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部召开第三届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建设研讨暨校企合作先进个人表彰会

作者: 时间:2015-12-11 点击数:

12月11日下午,信息学部在蟹岛召开了“北京城市学院信息学部第三届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建设研讨暨校企合作先进个人表彰会”。参加会议的有来自23家校外基地的30位负责人,基地校内19位负责人、学部领导、各专业主任、秘书等,共计60余人。会议由信息学部分管校外实习基地工作的副主任高清华主持。

会上,赵佳因主任作了题为“推进校企合作,践行工学结合,造就应用人才”的发言。发言中,赵主任对参会企业积极支持我校实习基地建设表达了诚挚谢意,对学部的校企合作工作的开展情况、校企合作模式进行了回顾,对今后的校企合作目标进行了展望。之后,学部向在2014-2015学年度校企合作工作中表现出色的校企双方负责人,并颁发证书。

随后会议进入了主题发言阶段。来自地铁第一分公司的高旭,作了主题为“企业定向人才培养

模式研究”的发言,针对北京地铁一分公司如何通过m+n培养模式培养学生、接收学生就业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说,建议实现学历证书和职业资格证书对接,引入职业资格培训的课程内容,搭建具有职业资格培训特色的课程平台。联想集团的张静围绕着“整学期实习模式与内容的探讨”,对“联想集团3+1订单班”的实训计划、实训大纲、考核方案、毕业设计等内容介绍了经验,指出了该模式很好地实现了企业、学校和学生的共赢。洛可可集团创新设计学院运营总监王晓丹以“校企合作联合招生联合培养的探索”为主题进行了发言,通过大量实例从如何潜移默化地引领学生进入企业项目开发、项目推广等方面进行了生动讲述,并建议学校在人才培养中,加强学生从业观念指导、在课程设置上更加开放、进一步实现教学与实践的结合、进一步与国际接轨。达内集团的杨兆丽围绕通过理论与实训的衔接与深化、互相扶持的模式作了题为“学校与培训机构的合作方式探讨”的发言,表达了协作式教学团队,进行技术和培训协作,共同进行项目开发推动学校的双师教师团队建设。

会上,信息学部与北京山河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北京景安云信科技有限公司、江苏智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美德创新(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校外实习基地协议,与北京金橡树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乐研科技有限公司续约成功;同时北京九秒互动科技有限公司给北京城市学院的校外实习实训基地的授牌仪式。

本次会议为实现学校、企业与学生的三方共赢集思广益,深入地交流汇聚了学校和企业双方智慧,为校企合作带来了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对于推动信息学部校企合作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有着重要的意义。

Copyright © 2016 北京城市学院信息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