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部召开整学期实习第一阶段工作总结大会

作者: 时间:2015-10-09 点击数:

为更好地指导和督促整学期实习工作,10月9日下午,信息学部在中关村校区组织召开2012级学生整学期实习第一阶段指导工作总结汇报会。校教务处副处长杨燕琼及学部核心班子成员、专业主任、整学期实习指导教师参加会议。

今年是我校首次尝试毕业班学生进行整学期实习,信息学部以班子成员为核心,组成了领导工作小组,并统一思想、高度重视、严格落实,5月召开动员大会,并组织了多场“双选会”;6月完成了实习协议签订、实习计划制定等各项协议资料;7月开始学生陆续进入实习单位正式实习,专业指导教师通过电话、QQ、微信、视频、现场巡查等多种形式开展实习指导工作。

会上,负责整学期实习指导工作的24名教师从专业整学期实习安排情况、实习检查情况、学生参与岗位工作程度、学生目前实习状态及对能力训练的评价、对行业导师与实习单位的评价、实习单位对学生的评价、目前存在的问题及拟解决的办法等方面进行了汇报。通过巡查及汇报发现,同学们非常感谢学校提供的整学期实习机会,有助于他们的经验积累和职场历练。指导老师也欣慰地发现,同学们确实通过整学期实习在自主学习、工作态度、团队精神、职场礼仪、为人处事等方面有了大幅提升。通过与实习单位的接触,对于已有实习实训基地可以继续挖掘新的合作形式和合作内容,对于新的实习实训基地的开辟也起到了推动作用。

根据各专业的汇报,对于取得的经验,大家相互学习、借鉴;对于存在的问题,杨燕琼老师、学部领导与各位老师热烈讨论、集思广益。会后,杨燕琼高度评价了信息学部的整学期实习管理与检查工作,对指导教师的管理工作进行了准确、简短、精炼的点评,对学部今后整学期实习工作提出了建议,为专业指导教师们重申了工作方向和工作重点。

Copyright © 2016 北京城市学院信息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