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创新工场
学科竞赛

站内搜索

新媒体工作室

一、工作室基本介绍

   主要信息:

   新媒体工作室依托信息学部信息技术教研室,旨在为学生学习各种网络新媒体技术,配合我校信息素养模块课程需要,提升自身信息素养和综合信息运用能力而搭建。工作室主要围绕各类多媒体技术开发,微信公众号的开发与运营,微信小程序开发, H5动画制作等技术而学习。成立至今共有成员约20余人,面向各个专业,覆盖学部各个年级。

二、工作室的项目简介

近三年工作室开展的基本项目介绍,列出一个表格:

序号

项目名称

项目的基本介绍

项目参与的学生数量

覆盖年级和专业

1

2018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一项:基于微信的移动学习平台研究与搭建

在这个信息高速发展传递的大数据时代,越来越多的人们使用微信作为推广和传播信息主要途径,而微信公众号是现在所有企业都在努力争取的一块“宝地”。现如今大部分的微信公众号其功能过于单一,通常以信息推送为主。我们希望通过调查和研究现有的各类校园微信公众号以及第三方平台开发技术,独立搭建并开发出一个面向在校大学生学习生活的微信公众平台,该公众平台具有发布课程通知,学习内容推送,自动回复,答疑讨论区,微课教室的功能。

5

151617级,信息管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

2

组织全国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与信息素养大赛

大赛宣传、报名、辅导

全校

全校各专业

3

维护微信公众号:北城信息技术

北城信息技术是我校信息素养模块课的微信学习平台,配合课程需要发布课程通知、课程学习资料。

3

151617

三、学生成果及获奖

1、学生的成果展示(硬件的可以用图片的方式展示)。

说明: C:\Users\244256252\Desktop\无标题.png  说明: C:\Users\244256252\Desktop\无标题.png

1 基于微信的移动学习平台—小程序

  

2 北城信息技术公众号

 

 

2、学生的获奖(包括学生参加的竞赛获奖等等)

  



Copyright © 2016 北京城市学院信息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