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创新工场
学科竞赛

站内搜索

“零点”工作室

 

一、工作室基本介绍

“零点”工作室主要培养学生电子电路设计、制作能力,为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北京市及全国电子设计大赛奠定基础。

工作室采取学生自身管理和指导教师定期答疑相结合的方式,设有定期的专题活动,借助此类活动参与到各类大赛,孵化大创项目等活动。通过在工作室各种轻松愉悦的活动,体验研究开发的乐趣,提高学生综合能力、培养创新意识、增强创新能力。

二、工作室的项目简介

近三年工作室开展的基本项目6项,主要以学科竞赛为主,参与学生近60余人。

1: 工作室近三年开展的主要项目一览表

序号

项目名称

项目的基本介绍

参与的学生数

覆盖年级和专业

1

智能数字钟的设计和制作

利用430单片机和wifi模块实现一款智能电子钟,可以完成自动对时,显示,低功耗等功能。

9

1617电信、通信

2

语音控制窗帘的设计和制作

利用单片机和语音芯片实现一款“只动口不动手”就能控制的窗帘。

10

1617电信、通信

3

基于单片机的智能音乐播放器

利用单片机和存储卡实现一款多功能音乐播放器,具备显示状态,调节音量等功能。

8

1516电信、通信

4

基于单片机的智能音乐频谱显示屏

利用单片机和显示屏实现一款播放音乐时可以实时显示音乐频谱的设备。可以让我们在欣赏音乐的同时,可以看到音乐的优美旋律。

8

1516电信、通信

5

2018年北京市电子设计大赛前期培训

工作室的工作之一就是培育大赛人员,从2017年后半年工作室的着手进行大赛的前期培训,培训内容有围绕大赛的430单片机使用,执行装置,传感器等。

22

1516电子、通信

6

2017年全国电子设计大赛前期培训

针对2017年的全国电子设计大赛,工作室也配合指导老师开展了前期的培训工作,主要围绕51单片机的使用。

20

1516电子、通信

 

三、学生成果及获奖

学生开展的部分活动现场照片。

1 智能音乐频谱显示器                  2 电子时钟仿真

3 学生参加电子大赛等学科竞赛活动

4 学生在电子竞赛中获奖

 



Copyright © 2016 北京城市学院信息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