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专业举办系列专业沙龙活动

作者: 时间:2015-11-18 点击数:

11月13日和18日,北京爱云路科技有限公司尹喆总监分别在中关村校区和顺义校区为信息学部13软本级和15软本的全体学生做了一场关于MOOC在线学习的专题讲座;

主讲人主要围绕目前移动互联网的发展趋势、前沿技术、就业岗位以及发展前景来展开,结合实际企业案例和行业名人成长经历谈起,使讲座内容生动有趣,还给同学们介绍了“云路在线课堂”前沿免费课程。通过此次讲座,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调动了学习的积极性,使同学们收获很多。同学们也把自己关心的专业问题和职业问题和讲座专家一起讨论,得到了很大的帮助。

11月15日,应触控科技邀请,我专业学生在苏良缘老师带领下参加了Cocos开发者沙龙北京站活动。

此次Cocos开发者沙龙北京站让学生深刻的体验到了VR游戏的魅力所在,通过沙龙现场所展示的两款CocosVR精品游戏《烈火金刚》和古墓丽影冒险类VR《墓》,学生们不仅能体验游戏的绝妙之处,还能与开发者团队互动交流.沙龙还安排了多场技术讲座,包括触控科技副总裁王哲的手机页游崛起发展趋势和新机会和沈大海老师的使用Cocos和Intel RealSence设备实现体感游戏开发。

11月15日,在郭迎九老师带领下,迎着初冬的朝阳,满怀创业的期望,软件专业的13、14软本的部分同学还参加了“北科建”杯全国移动互联创新大赛决赛暨创新创业展示交流会。此次交流会由中国通信学会、工信部全国移动互联网产业孵化中心共同发起举办,共设置智慧与智能产品类、移动互联应用类、移动应用程序类三个方向。参与比赛与寻找投资商的项目包括移动互联网app创业项目、无人机巡航项目、智能机器人项目等,都有很高的技术含量。作为主要赞助商的北科建集团更是在中关村有十几年的经验积淀和资源积累,已形成了围绕电子信息、生物产业、新材料、环保新能源、文化创意等产业的优秀创新创业服务机构,能够为科技园区内创新企业提供从创业孵化到上市发展全生命周期所需的产业及创业资源。

学生通过参观,感受到了创业的激情,激发了对知识的渴望,纷纷表示一定学好专业知识,将来投入到移动互联网app创业大军到中关村一试身手。

Copyright © 2016 北京城市学院信息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