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部学部举办第二届课程思政教学大赛

作者: 时间:2022-12-05 点击数:

为充分发挥课堂教学的育人主渠道作用,探索和示范“课程思政”教学的有效途径和方法,信息学部于11月28日组织了第二届课程思政教学大赛。大赛特邀了北京市教学名师韩建新、李敏、北京市课程思政示范课、课程思政名师范淞楠担任评委,全体学部教师线上观摩比赛。


9位参赛教师精心准备,从学科特点出发,深入挖掘各门课程蕴含的思政元素和所承载的育人功能,分别从现场说课和教学展示两部分进行了阐述,重点说明了专业知识与育人元素的融合及课堂教学设计,实现“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的有机统一,展示了各具特色的教学设计和教学风采。

赛后,评委专家从思政元素的挖掘、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申报书的撰写、说课和展示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并对参赛选手给予了深入的指导。

此次教学比赛为学部教师进行课程思政建设和改革提供了交流的平台,有助于鼓励教师进一步强化育人意识,找准育人角度,提升育人能力,确保课程思政建设落地落实、见功见效。

Copyright © 2016 北京城市学院信息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