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部启航工作室学生成果亮相2023北京智能制造及SMT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23-06-28 点击数:

在刚刚闭幕的2023北京智能制造及SMT技术交流会上,我校信息学部启航工作室作为高校代表参加会议并展示了工作室研制的基于增强现实(AR)技术的复杂产品装配指导系统,受到与会者的广泛关注。

该系统由张永忠老师指导,启航工作室张锐泽、伽志敏、秦天翼等同学共同开发,系统通过AR眼镜将虚拟的三维装配模型与实际环境进行精确叠加,实现虚实融合,为操作人员提供准确的位置和步骤指引,从而提高装配的准确性和效率,减少了装配过程中的不确定性。该系统的灵活性和扩展性使其适应于不同企业的工艺流程和产品特性,为制造业提供了个性化的解决方案,有望为制造企业提高生产效率、产品质量并降低制造成本。

信息学部学生工作室已经成长为培养学生“双创”意识,激发学生“双创”兴趣,推进学部“双创”建设的重要平台,学部将继续积极与更多优质的校企合作单位合作,为学生提供更多专业的“双创”教育培训与指导,努力为学生创业项目的落地与成果转化提供支持!



Copyright © 2016 北京城市学院信息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