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大数据学院召开项目制答辩汇报(第五期)

作者: 时间:2022-12-13 点击数:

2022年12 月1日,阿里云大数据学院召开第五期项目制训练答辩汇报。

本次汇报特别邀请到阿里云培训中心培训专家舟冰、高德集团基础服务质量保障组测试开发专家陈博成、亚信安全安管事业部数据平台研发部QA经理王贺、慧科集团教学产品综合部资深教研朱君,信息学部主任兼阿里云大数据学院执行院长王辉、副院长李丹丹、计算机教研室主任程葳以及各位项目制指导老师参与评审。

本次项目制覆盖20、21、22三个年级,共有20个不同班级的262名同学积极响应,踊跃参与,指导老师和企业老师精心策划,并全程提供运行管理和技术支持。

在参加答辩的13个项目组汇报过程中,同学们采用PPT、视频、3D图片等多种方式进行了成果演示。经过五期项目制活动的积累,本期项目制内容更加深入实践,更加贴近社会服务,参与评审的各位专家老师对每个项目进行了精彩点评。

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项目制训练过程中对专业知识更深入、更系统的学习,不仅让专业技术与实践相结合,大幅度提升自身的能力,同时也有效锻炼了团队协作能力以及共赢意识。

项目制教学是大数据学院产业型人才培养的模式之一,旨在通过实际项目锻炼学生的综合实践能力。该活动充分发挥专业导师和企业导师相结合的优势,以基于深度学习的3D打印智能控制系统、腾讯云课堂 (企业级J2EE项目)和舆情信息管理系统-前端开发等企业实际项目为依托,并结合企业的标准化项目管理流程,从多视角、多层面展开项目指导工作,激发更多有潜力的学生快速积累项目经验。


Copyright © 2016 北京城市学院信息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