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部深入开展项目制教学活动

作者: 时间:2022-12-23 点击数:

近日,信息学部各专业陆续开展了项目制教学答辩汇报,各项目组同学们通过PPT、视频、3D图片等多种方式进行了成果演示。

项目制教学是产业型人才培养的模式之一,旨在通过实际项目锻炼学生的综合实践能力。

本学期,信息学部将项目制教学拓展到学部所属全部专业,共有近600名同学参与其中,充分发挥了专业导师和企业导师相结合的优势,从多视角、多层面展开项目指导工作。

软信教研室开展的“以基于深度学习的3D打印智能控制系统”、 “腾讯云课堂 (企业级J2EE项目)”和“舆情信息管理系统-前端开发”等项目以企业实际项目为依托,并结合企业的标准化项目管理流程,激发更多有潜力的学生快速积累项目经验。

物联网教研室项目制活动涵盖了智能电子产品、无线通信、集成电路、嵌入式等多个方向,有效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提升了自我学习能力。

计算机教研室项目活动以顺义区网信办、高能物理所计算中心、Python蓝桥杯训练营等实际项目为依托,让同学们得到充分锻炼。

智能汽车系《CATIA汽车内饰门板设计》、《W车型196R典藏车外形设计及智能化改装》等项目在与企业实践相结合的基础上为同学们搭建了实践动手平台。

信息学部项目制训练开展近两年来,学生认可度不断提高,参与人数占比提升到60%,已经成为学生成长和实习实践的重要载体,并将作为常态化产业型人才培养综合训练平台继续发挥重要作用。

Copyright © 2016 北京城市学院信息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