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部举办《人工智能在生物医药领域的前沿技术应用》讲座

作者: 时间:2022-11-09 点击数:

11月3日,信息学部阿里云大数据学院特邀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研究员、北京市计算中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智能计算团队负责人裴智勇博士为软件工程、大数据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技术三个专业学生做了《人工智能在生物医药领域的前沿技术应用》专题讲座。

裴智勇博士讲解了人工智能技术在生命科学和医疗健康中的应用,例如RetinaNet技术实现口罩检测器、人工智能识别病毒感染、Pytorch医学图像分割开源库、图像配准在医学图像上的应用等,在对相关知识点进行深度剖析的同时结合真实案例进行了分享。

裴智勇博士还为同学们介绍了基于高性能计算的生物信息分析平台,通过人工智能辅能数据的分析可以对数据挖掘难度大、计算密集程度过高的问题进行解决,对临床诊断、疾病风险预测等领域作出贡献。

本次讲座使计算机类专业的学生受益匪浅,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大家对人工智能应用领域有了更深层次了解,也为今后的专业学习指引了方向。


Copyright © 2016 北京城市学院信息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