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工程教研室利用暑期深入开展企业调研

作者: 时间:2022-09-16 点击数: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物联网工程教研室全体教师利用暑期深入多家企业进行实地调研,结合人才需求、岗位要求、课程体系建设等多个方面与企业专家进行深入交流,探究产学研合作新形势,校企双方达成多项共识和合作意向。

在中公高远(北京)汽车检测技术有限公司研发测试基地,智能网联试验研究部陈娟娟经理就部门发展历史、服务测试内容、先进技术、具体案例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双方深入探讨了智能网联企业人才技术需求。

中公高远(北京)汽车检测技术有限公司调研

在北京新石器慧通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蒋经理详细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无人车应用场景、知识体系等,带领老师们参观了处于测试环节的各型无人车,并现场演示讲解了无人车的内部结构和先进技术。

京新石器慧通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调研

在北京津发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泰星达(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中智讯公司,校企双方结合物联网工程专业岗位需求、专业岗位边界、专业方向、课程设计、素养培养、协同育人、产教合作等多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双方就校企合作、实习基地建设等多个方面达成初步协议。

通过此次暑期调研,老师们更加深入了解企业人才需求,有助于推动校企双方发挥各自优势,为培养应用型人才与服务地方经济做出更多贡献。



Copyright © 2016 北京城市学院信息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