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部举办《课程分类建设管理及认定标准解读》专题培训会

作者: 时间:2021-09-20 点击数:

为推动一流课程建设,提升课程建设的信息化水平,信息学部将在本学期围绕混合课程、创新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等开展系列专题培训。

9月17日,第一期专题培训《课程分类建设管理及认定标准解读》邀请教务处李敏老师在3号实训楼115云教室开讲,学部承担授课任务的老师全员参加。

在培训会中,李敏老师就课程分类建设申报的相关文件及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分析了合格课程、混合式教学课程、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创新课程、本科一流程课程五类课程的特点;以课程建设与申报材料要求相结合的方式,从教学设计、课件制作、课堂活动、教学评价和教学反思等方面,对课程建设与实施提出了建议;从申请书填写、附件材料准备、说课视频设计和评审标准等方面,为老师们讲解了材料填写的方法以及需要注意的事项,并结合案例,展示了课程建设与认定工作的过程。

在互动环节,李敏老师详细解答了老师们提出的优慕课平台使用、说课视频录制、教学讨论开展等问题,为教师完善教学设计、提高课程质量、丰富教学资源等方面带来了启迪,引发了现场老师们的共鸣与好评。

通过此次培训,学部授课教师对课程分类建设有了更明确的认识,激发了教师参与课程分类建设的热情,也为推动学部课程建设奠定良好的基础。


Copyright © 2016 北京城市学院信息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