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部18级工设学生喜获韩国K-DESIGN与俄罗斯C-IDEA等多项国际级设计大奖

作者: 时间:2020-09-16 点击数:

疫情期间,信息学部18工设本同学们没有停止学习的脚步。在刚刚结束的K-DESIGN评选中,全球数百个国家的设计精英带来的近4000件作品经过激烈角逐,由全球13个国家的34名评委紧张评选之后,180件作品被选为优胜者。我校信息学部18级工设学生作品《NO SCRATCH》有幸获此殊荣,他们将受邀10月赴韩国参加授奖仪式(因疫情原因次行程暂缓)。除此之外,该作品还获得了俄罗斯C-IDEA、Golden Crown等多项国际级设计大奖。


获奖作品《NO SCRATCH》

《NO SCRATCH》是信息学部18级工设本班的刘永淳,余金鹏,孟宪哲,叶宇涵四位同学团队作品。该作品是一把自带垫板的裁纸刀,因为裁纸刀在使用的时候往往会划伤桌面,所以本设计在刀头添加了一个垫板结构,使用时推出垫板和刀片,在垫板和刀片之间塞入纸张,切割时垫板能和刀片同步移动,可以在任意场景下完成切割。并且本设计能切换到常规裁纸刀刀片单独使用的状态。

注释:

①韩国K-Design Award:K-Design Award 是韩国重点打造的世界级设计大奖,也是韩国公认最高工业设计类的奖项,吸引了许多国际顶尖设计师的积极参与。赛事创立之初以严格区分设计作品的好与坏为基础,希望以实际市场价值为中心,推动韩国及世界设计水平的提升。

在今年的比赛中,共收到来自全球数百个个国家的近四千件作品。经过全球13个国家的34名评委紧张评选之后,180件作品被选为优胜者。K-Design 的评选标准相当严格,每年仅有1.5%的作品可以获得Gold Winner。

②C-IDEA设计奖是由来自俄罗斯设计师协会、匈牙利美术与应用艺术家协会、韩国视觉信息设计协会、台湾高雄广告设计协会 、西班牙巴塞罗那平面设计协会、波兰华沙瑞特沃戛达美术馆、澳门海报设计协会等不同的国际设计机构联合发起组织的国际性学生赛事,旨在以国际化平台与国际化视野引领全球新生代设计师走向更美好的未来。本届C-IDEA设计奖将与台湾创意之星设计奖联合组织赛事活动、作品征集、作品评审及获奖作品巡展等工作。

③金戴奖  ™Golden Crown™国际设计奖,是由金戴国际创意中心发起并主持的国际性的面向全球范围内设计机构,个人设计师,院校设计专业学生的国际性设计奖赛。大赛立足亚洲,着眼世界,努力打造亚洲设计界备受关注的目的专业设计品牌。融合发展。通过金戴设计大赛促进交流,加强世界各地对文化,艺术,环境,社会的关注与重视,从而促进国际艺术设计的交流与合作,推动设计界对全球的影响力。


Copyright © 2016 北京城市学院信息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