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物联网、智能汽车……,你感兴趣的专业都在这里→来吧,北京城市学院欢迎您~~

作者: 时间:2020-07-27 点击数:

大数据专业

在谈到大数据的时候,人们第一印象就是数据很大,但事实上大数据并不仅仅等于大的数据,其格式、体量、价值也都远远超出了传统数据的规模。那大数据和我们有什么关系呢?举个栗子,当你在电商平台上买了一件裙子或者一个包后,再次登录平台时会发现有很多相关类型产品的推荐广告,这种精准的广告推荐方式就是利用的大数据。而随着移动互联网和智能终端的普及,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的交汇融合,大数据已经融入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属于交叉学科,以统计学、数学、计算机为三大支撑性学科,还要学习数据采集、分析、处理软件,学习数学建模软件及计算机编程语言等。此外,北京城市学院结合产业对人才的需求,针对大数据技术领域数据开发和数据分析两个技术方向,把大数据分析挖掘与处理、分布式开发、云计算等前沿技术融入课程体系,旨在培养学生具备扎实的数理统计、数据仓库、数据挖掘、数据处理与展现的基础能力,掌握大数据相关技术的基本理论、基本技能以及这些理论与技能的综合应用方法,能够应用基于Hadoop大数据平台的相关技术,同时掌握能够与企业中大数据分析与应用的项目开发等相关工作岗位匹配的工作技能

大数据专业宣传视频

软件工程专业

软件工程专业是2002年国家教育部新增专业,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为基础,培养学生掌握计算机科学基础理论、软件工程专业知识,具备软件开发能力和项目组织的基本能力,能够从事软件分析、设计、开发、测试、维护等工作。

但与传统软件工程专业不一样的是,北京城市学院软件工程专业以云计算为主要培养方向,更侧重培养云计算工程师、云计算运维工程师、前端开发工程师等。那么问题来了,云计算是什么?云计算工程师做什么?就业前景如何呢?别着急,点击视频,马上全都能了解!

软件工程专业宣传视频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主要培养学生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和创新能力,系统地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包括计算机硬件、软件与应用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与方法,能够在政府机关、科研部门、企事业单位,特别是信息技术领域从事计算机软件、计算机应用、计算机通信和网络等方面的研究、设计、开发和技术管理等工作。

与其他学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不同的是,北京城市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以云安全为主要培养方向,更侧重培养网络工程师、信息安全工程师、网络信息安全工程师、服务器维护工程师等。

那问题又来了,云安全是什么?本专业都学些什么?就业前景又如何呢?停停停,看过下面的视频,你就全知道啦!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宣传视频

机械类专业

自动化和人工智能时代已经来临,只要愿意从事智能装备与系统的研发、运行、维护及管理工作,您就可以报考北京城市学院机械电子工程专业。热烈欢迎同学们踊跃报考!

北京城市学院的机械类专业有三大特色:双师型高水平师资多、有二大技术中心、有校外专业实践基地。想知道更具体的细节么,点击下方视频,全部满足你!

机械类专业宣传视频

计算机类专业

物联网(IOT)工程专业作为典型的“新工科专业”,它与移动通信、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相生相伴,是集计算机、电子、通信、控制于一体的交叉学科,是我们进入智能化社会的关键技术之一,那让我们先来认识下物联网吧!

有没有想象过这样一个场景:“当你拖着疲惫的身躯下班,回到家中一推开门,灯光亮起的刚刚好,窗帘自动打开,空调设置好最适宜的温度湿度,你最喜爱的音乐响起,洗澡水已经烧好。在你洗了痛快的热水澡之后,咖啡已经煮好放在桌子上,家庭影院准备就绪。“这一刻,你的疲惫是否会一扫而光?

借助智能传感器,世界上的万事万物,大到汽车、楼房,小到家电、钥匙,都能开口“说话”。这一切,已不再只出现在科幻电影中,而是即将到来的物联网时代的生活写照。


我们的重点培养方向为智慧城市服务的物联网应用技术。

计算机类专业宣传视频

电子信息类专业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培养的是工程师,这些工程师是做什么的呢?简单地说是电子产品的设计研发、测试、营销及技术支持,这些电子产品可以是手机、电脑、家用电器,也可能是卫星上的某个部件!让我们一起努力研发我们自己的中国“芯”。

而通信工程专业开设移动通信方向和光纤通信方向,并为学生提供职业化的学习路线图,培养掌握通信基础理论、现代通信技术、通信系统和通信网知识及应用的应用型人才,满足智能化社会对海量信息传输、处理、交换及应用需求。

电子信息类专业宣传视频

梦想成就未来,创意启迪智慧

让我们乘着北京城市学院这艘快船

在梦想的世界里

尽情遨游吧!





Copyright © 2016 北京城市学院信息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