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工程专业 | 让我们一起体验腾“云”驾“物

作者: 时间:2020-07-20 点击数:

 

物联网(IOT)工程专业作为典型的“新工科专业”,它与移动通信、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相生相伴,是集计算机、电子、通信、控制于一体的交叉学科,是我们进入智能化社会的关键技术之一,那让我们先来认识下物联网吧

有没有想象过这样一个场景:“当你拖着疲惫的身躯下班,回到家中一推开门,灯光亮起的刚刚好,窗帘自动打开,空调设置好最适宜的温度湿度,你最喜爱的音乐响起,洗澡水已经烧好。在你洗了痛快的热水澡之后,咖啡已经煮好放在桌子上,家庭影院准备就绪。“这一刻,你的疲惫是否会一扫而光?

借助智能传感器,世界上的万事万物,大到汽车、楼房,小到家电、钥匙,都能开口“说话”。这一切,已不再只出现在科幻电影中,而是即将到来的物联网时代的生活写照。

我们培养什么样的人才

培养目标

我们紧跟新时代要求,培养适应“感知中国”战略的新兴产业发展需要,具有创新创业素养;掌握物联网相关的电子、通信、计算机、人工智能等基本理论、知识、技能和方法,具有较强的物联网技术综合应用和工程实践能力,能够从事智能传感网络规划与实施、智能服务机器人设计与应用等相关工作,为智慧城市建设和发展提供服务的应用型复合型高级技术人才。

重点培养为智慧城市服务的物联网应用技术人才,主要在两个方向上发力。

智能机器人方向

智能机器人作为物联网典型的应用,它通过物联网感知外部环境变化,赋予人工智能模拟人类解决问题的能力,其在向自主学习、自主决策和自主作业的方向发展。智能机器人已经广泛服务于我们的生产和生活,例如:无人化的餐厅、无人机送快递、智慧物流中的AGV小车以及观赏用的舞蹈机器人等等

智能传感网络方向

它是建设智慧城市的基础性技术。《国家十三五规划发展纲要》中提到,加强现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大数据和物联网发展,建设智慧城市。加快构建万物互联、融合创新、智能协同、安全可控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体系。利用人工智能创新城市管理,建设新型智慧城市。

我们怎样培养人才

重实践

我们重在多方面培养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一流的创新工作室,在工作室学生可以自由发挥,设计属于自己的智能化的产品,也可以深入参加老师的实际工程项目,多方面锻炼自己。学生可以参加各种职业认证与创新技能大赛。我们有各类工业级的短距和长距物联网通信技术实践平台、智慧城市综合实训系统、众多的校企实训基地锻炼学生实践能力和工作能力。

  1. 创新工场工作室

    智能感知与系统开发工作室、智能服务机器人创新设计工作室等为学生提供与实际工程项目零距离实训平台。

  2. 职业认证

    物联网工程师、机器人工程师、嵌入式系统工程师、计算机等级证书等一系列认证体系保证学生就业优势。

  3. 创新技能大赛

    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大赛、华北五省机器人大赛、高等学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国际大学生iCAN创新创业大赛、中国(国际)传感器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


关键课程

专业核心课程:计算机网络、计算机操作系统、电路与电子学、单片机原理、RFID原理及应用、传感与数据采集技术、无线网络原理、物联网体系与架构

智能机器人方向课程:机器人设计原理、语音信号及处理、机器人视觉与图像处理、双足移动机器人设计

智能传感网络方向课程:窄带物联网(NB-IoT)技术、大数据与云计算基础、物联网工程项目管理、物联网工程设计与实施

 我们的就业去处

我们的毕业生会去:

北京市交通信息中心,北京市食监局,北京市市政市容管理委员会信息中心,中国物品编码中心,中国软件评测中心,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联想集团, 华为集团,百助通(北京)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昆仑海岸传感技术有限公司,赛佰特科技机器人公司,同方股份有限公司,大唐电信,北京京仪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新浪集团等...

 

 


他们将在这些管理部门或企业或成为高薪的技术工程师、产品经理、管理运营类的工程师或者行政管理人员。

北京城市学院招生咨询方式


A1·

电话咨询



招生办咨询电话

010-62321818

13810004763

13711768892

13811733141

13810710162

13810660261

13811555049

13810730814

13810637925


咨询时间

09:00-16:30(座机)
09:00-19:00(手机)
招生期间各类咨询繁忙,如有未接听,可短信留言,也可添加该手机号的微信给咨询人员留言。


B2·

志愿填报在线辅导


(1)登录我校招生办官网:
http://zs.bcu.edu.cn/
(2)点击“高考志愿填报在线辅导”
(3)进入我校快手直播间“北京城市学院招生办”(官方认证),聊天室留言互动。

C3·

QQ咨询


1.搜索QQ账号:城老师 2067034864

2.点击添加

3.验证身份后,直接留言你要咨询的内容

D4·

微信咨询


1.关注微信公众号:北京城市学院招考资讯

2.点击左下角小键盘图标

3.直接留言你要咨询的内容

E5·

快手短视频咨询


关注北京城市学院招生办公室官方快手号,后台留言你想要咨询的内容;也可点击图片跳转到北京城市学院招生办公室官方直播间。


F6·

2020年电子版报考指南查看途径




G7·

北京计划


北京招生计划:可点击此链接查看招生计划详解:

http://zs.bcu.edu.cn/info/1035/4014.htm

H8·

外省计划


外省自治区招生计划:可点击此链接查看招生计划详解:

http://zs.bcu.edu.cn/info/1035/3964.htm

I9·

专业详解


专业详解直播:可点击此链接查看专业详解视频:

http://zs.bcu.edu.cn/xysp.htm





 

 

 

 


 




 

 

Copyright © 2016 北京城市学院信息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