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们一起体验腾“云”驾“物”的感觉吧

作者: 时间:2019-05-10 点击数:

 物联网工程

招生啦

 

物联网工程专业

 

 

 

作为国家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的物联网,已在悄然间将我们推向智慧城市,其应用已无处不在--从公共交通的刷卡、停车场电子计费、手机NFC功能、高速ETC快速通道,到生活中常见的水电煤气的远程智能抄表,智能家用电器使用监控,再到食品监管的源头可追溯管理和无人超市、机器人餐厅的启用,以及制衣、制药等产业的无人车间………。其应用范围几乎覆盖了各行各业,产业发展之迅速引人瞩目。

 

据工信部统计未来几年物联网领域及智能机器人的人才需求量在200 万以上、且每年会以30%以上的速度增长,而目前每年物联网工程毕业生规模不足10万人。

 

2018 年物联网工程专业被教育部列入“新工科”建设专业进行重点建设。国家重点规划明确提出未来中国要形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物联网产业体系………。

 

物联网及智能机器人技术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拥抱了我们。

 

来吧,孩子们,报考物联网专业,你将感受到时代脉搏的跳动,踏上通向未来的高速列车,让我们一起体验腾“云”驾“物”的感觉吧!!!

我们培养什么样的人才

北京城市学院物联网工程专业有什么特色呢?

 

培养目标:我们紧跟新时代要求,培养适应“感知中国”战略的新兴产业发展需要,具有创新创业素养;掌握物联网相关的电子、通信、计算机、人工智能等基本理论、知识、技能和方法,具有较强的物联网技术综合应用和工程实践能力,能够从事智能传感网络规划与实施、智能服务机器人设计与应用等相关工作,为智慧城市建设和发展提供服务的应用型复合型高级技术人才。

 

重点培养为智慧城市服务的物联网应用技术人才,主要在两个方向上发力。

智能机器人方向

智能机器人作为物联网典型的应用,它通过物联网感知外部环境变化,赋予人工智能模拟人类解决问题的能力,其在向自主学习、自主决策和自主作业的方向发展。智能机器人已经广泛服务于我们的生产和生活,例如:无人化的餐厅、无人机送快递、智慧物流中的AGV小车以及观赏用的舞蹈机器人等等。

 

无人工厂的AGV小车

服务机器人在工作中


智能传感网络方向

它是建设智慧城市的基础性技术。《国家十三五规划发展纲要》中提到,加强现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大数据和物联网发展,建设智慧城市。加快构建万物互联、融合创新、智能协同、安全可控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体系。利用人工智能创新城市管理,建设新型智慧城市。

 

 智能传感网络架构

 

智慧城市建设

 

我们怎么样培养人才

创新与实践

我们重在多方面培养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一流的创新工作室,在工作室学生可以自由发挥,设计属于自己的智能化的产品,也可以深入参加老师的实际工程项目,多方面锻炼自己。学生可以参加各种职业认证与创新技能大赛。我们有各类工业级的短距和长距物联网通信技术实践平台、智慧城市综合实训系统、众多的校企实训基地锻炼学生实践能力和工作能力

创新工场工作室


智能感知与系统开发工作室、智能服务机器人创新设计工作室等为学生提供与实际工程项目零距离实训平台

职业认证


物联网工程师、机器人工程师、嵌入式系统工程师、计算机等级证书等一系列认证体系保证学生就业优势

创新技能大赛


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大赛、华北五省机器人大赛、高等学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国际大学生iCAN创新创业大赛、中国(国际)传感器创新创业大赛

 

 

制作的机器人在比赛中

组队参加华北五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

认真做实验的同学们

学科竞赛获奖证书

 

关键课程

  • 专业核心课程:计算机网络、计算机操作系统、电路与电子学、单片机原理、RFID原理及应用、传感与数据采集技术、无线网络原理、物联网体系与架构

  • 智能机器人方向课程:机器人设计原理、语音信号及处理、机器人视觉与图像处理、双足移动机器人设计

  • 智能传感网络方向课程:窄带物联网(NB-IoT)技术、大数据与云计算基础、物联网工程项目管理、物联网工程设计与实施




我们的就业去处

之后的未来

我们的毕业生会去北京市交通信息中心,北京市食监局,北京市市政市容管理委员会信息中心,中国物品编码中心,中国软件评测中心,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联想集团, 华为集团,百助通(北京)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昆仑海岸传感技术有限公司,赛白特科技机器人公司,同方股份有限公司,大唐电信,北京京仪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新浪集团等。

 

他们将在这些管理部门或企业或成为高薪的技术工程师、产品经理、管理运营类的工程师或者行政管理人员。

 

未来,万物互联的时代在等着你们去开拓!

来吧,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努力!

 

 

排版 / 张则仑

责编 / 王辉

 

Copyright © 2016 北京城市学院信息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