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部召开 2018-2019学年秋季学期协同育人第一次会议

作者: 时间:2018-09-06 点击数:

      9月3日,信息学部“2018-2019学年秋季学期协同育人第一次会议”在四号实训楼409会议室召开,学部主任王辉、党支部书记赵佳因、副主任刘雪梅、戴庆、来自学部18级新生专业导师、大数据学院企业班主任、顺义校区第二学生办公室学生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及18级辅导员,三方共计20余名教师参会,会议由赵佳因老师主持。

 

 

     首先,王辉主任总结了近年来信学部专业导师、企业班主任、学生辅导员三方有效沟通、通力配合取得的成效及存在的问题,介绍了信息学部2018-2019学年落实《北京城市学院教学部门与学生管理部门协同育人机制实施细则》工作思路和指导原则,希望三方老师能有效分工、齐抓共管、形成合力,与课程地图的实施相结合、与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相结合。顺义校区第二学生办公室学生管理部门负责老师简要介绍了信息学部学生管理部门、学管党支部的主要职能,增进了专业导师、企业班主任对学生工作的了解。


    随后,刘雪梅老师具体介绍了18级新生专业导论课在以往基础上所做的改进,鼓励企业调研、加强对学生参与竞赛与活动的考核等,使得对学生培养更有效、对专业导师的要求更明确。戴庆老师以大数据学院为例,汇报了在学生培养中加强校企合作,发挥企业导师积极作用的一体化三方管理模式。企业班主任是大数据学院管理队伍中不可或缺的一环, 在企业教师聘请、反馈教学效果,学生讲座策划、组织,学生工作室辅导、企业课题竞赛项目落地,学生实习就业岗位推荐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与专业导师、辅导员互相配合,在学生培养上取得可喜成绩。


      最后,赵佳因老师对专业导师工作及新生入学教育安排做了具体工作部署。


    通过此次会议,加强了三方的了解沟通、促进了有效对接、明确了新学期专业导师的工作内容和要求,为做好18级新生入学后的全方位培养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Copyright © 2016 北京城市学院信息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