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牵小手 科普进小学 智能汽车系学生六一科普服务活动

作者: 时间:2018-06-02 点击数:

6月1日,沐浴着初夏的阳光,伴随着欢快的歌声,智能汽车系17级林博原、张文睿、杨浩辰三名同学利用课余时间,在专业老师带领下来到顺义区高丽营镇第二中心小学,为学校小朋友献上了别具一格的六一儿童节科普活动。

首先,三名同学为五六年级小朋友们讲解了太阳能汽车的优势和基本原理,普及智能汽车知识,从孩子们的认真倾听中不难看出他们被科技的魅力所吸引,在无形中为孩子们心里种上一颗希望的种子。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感受科技的神奇,探索科技的奥秘,激发学习动力,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孩子们会通过自己的努力走进科学的殿堂,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接着,三名同学又和小朋友们进行现场互动,指导孩子们动手实践,近200名小朋友完成了自己的第一份科技作品——太阳能电动小汽车,好新奇,真好玩。小朋友用自己组装的小车展开了急速比赛,引来伙伴们的阵阵惊呼与喝彩。盯着自己的作品,感谢哥哥姐姐抽出课余时间来辅助他们,使平时在课本上看得见但是摸不着的知识呈现在眼前。高丽营镇第二中心小学田自泉校长对我校学生的专业知识和爱心给予充分肯定,对这样的科普形式表示热烈欢迎,希望活动形式更新颖,更深入。

 

近年来,信息学部积极引导学生依托学科专业,将所学知识结合到公益活动中,在实践中增强社会责任感,同时锻炼自己的吃苦精神、沟通能力及创新意识,促进了学部优良校园文化的建设。

 

 

Copyright © 2016 北京城市学院信息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