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部创新工场走进杨镇一中

作者: 时间:2018-05-19 点击数:

 2018年5月,信息学部一年一度的IT文化节如期而至。作为第四届IT文化节,其主题为“展示科技成果、传播前沿技术、开展社会服务、表彰优秀师生”。送科技活动到社区、到中小学是IT文化节的重要项目之一。

2018年5月18日下午,信息学部副主任高清华老师、信息学部团总支书记马帅老师带领创新工场师生十余人,带着近20件适合与中学生互动的学生自行设计的科技作品,参加了杨镇一中“2018年仲夏关帝庙会”活动,展示了科技成果,激发了中学生的学习热情和创新意识。

 

   “物联网暨智能机器人工作室” 负责人16物联网本的陈松祺和他的“咖啡厅服务机器人”的精彩表演赢得了在场师生们的热烈掌声。15工设本的金昊同学带来的“智能加湿器”、“智能通勤背包”、“颈椎按摩仪”、“原创3D打印首饰”、“便携式净水器”深深地吸引了师生及家长朋友们,其中“原创3D打印首饰”被“强迫”销售十多件,“智能通勤背包”、“颈椎按摩仪”产品也被抢先预定。

“零点工作室”负责人16电信本的史文博及其组员带来的“智能音乐播放器”、“PM2.5报警器”、“超声波测距报警器”、“智能门禁锁系统”、“智能音乐频谱显示屏”、“便携式可燃气体检测装置”、“基于电磁藕合方式的无线充电装置”、“智能语音电子锁”等科技作品受到了爱好电子的中学生的热情围观和咨询。

 

通过送作品进中学活动,不仅增添了杨镇一中校园的科技氛围,激发了学生对科技的热爱,也为信息学部的同学们提供了展示和宣传自己创新作品的机会,增加了团队意识,锻炼知识分享和产品推介的能力。此次活动得到了我校团委的大力支持。

 

Copyright © 2016 北京城市学院信息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