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部计算机教研室举办校园招聘主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18-05-18 点击数:

2018年5月17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邀请联想集团以“校园招聘”为主题讲座,企业主讲人分别是联想集团外设数码技术、在线技术、联想拯救者技术三个项目部的业务经理杨思远、吴迪和马盛龙。

各主讲人首先分别就公司文化、部门设立、岗位职责、工资待遇、发展前景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讲述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和工作经验,并向大家分享学习和生活感受。杨思远对学生的现状进行了分析,从企业用人标准的角度,告诫同学们要重视大学生社会实践,通过参加这些活动,全面提升沟通能力、协作能力、思维能力、管理能力等,通过顶岗实训强化职业素养,为同学们解读了如何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如何在职场中快速成长。马圣龙认为“学生在校期间锻炼沟通能力和谈判能力十分重要”观点和分享企业案例。讲座期间企业与学生进行了多次互动,使学生们更加了解了企业文化,也找到了努力学习的方向。职业生涯规划首先要有目标,其次要培养和锻炼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再次是展望自己职业的晋升空间。

                                                                                   马盛龙在做宣讲

                                                                                    吴迪在做宣讲

                                                                                  杨思远在做宣讲

会后,学生踊跃咨询岗位信息、积极投递简历。三位主讲人对学生递交的简历进行筛选、面试,称赞计算机专业的学生实际动手能力强、创新意识强

 

此次讲座的召开,为学生提供了与企业零距离接触的机会,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所学专业,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做好职业规划,使他们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就业目标,帮助同学们获得更多与就业、学习、生活相关的有益经验。

 

Copyright © 2016 北京城市学院信息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