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部举办第三届网络技术暨数据通信技能大赛

作者: 时间:2015-11-12 点击数:

近期,信息学部举行了第三届网络技术暨数据通信技能大赛。本届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于11月中旬开始,采用开放式参与形式,大学城校区和本部校区共11个班级、194人参赛;决赛于2015年12月25日举行,进入决赛的28位同学,共分为10组,采用“真机实践”方式进行。

为了将这次“网络实战大赛”办好办强,大赛组委会、企业和学生通力配合,由企业为大赛提供40台思科路由器、交换机,信息学部提供10台“服务器”,参赛选手自带笔记本电脑。赛事从下午1:30开始到6:30结束,整个过程包括:网线制作、局域网物理连接、网络设备配置、服务器配置、连接外网、测试验证、撰写项目报告等环节,最终以正确率、完成速度、操作技能及报告内容等综合评价出一等奖2组、二等奖2组 、三等奖2组。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通过比赛学生们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把平时课堂上所学到的零散理论知识应用到实际网络组建中来,也通过比赛了解到自身的不足与短板以及团队的力量。在这5个小时的比赛中学生们都非常的认真投入,赛后纷纷表示非常喜欢这种形式的赛事,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学习中,要更加耐心细心地面对未来每一次其实一定可以解决的“困难”!

Copyright © 2016 北京城市学院信息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