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城市学院信息学部第二届IT文化节圆满举办

作者: 时间:2015-06-27 点击数:

2016年5月23日——5月27日,在北京城市学院顺义校区,信息学部第二届IT文化节成功举办。5月23日,在顺义校区报告厅举办了文化节开幕式,北京城市学院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秦世友、校党委常委、党办主任郑显松、校党委委员、现代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吴海清、美科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CEO王镇山、北京尚奇科技有限公司经理黄水明、信息学部、顺义校区学生处、校团委部分老师,信息学部2015级全体学生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首先由信息学部主任赵佳因教授致开幕词,创新工场工作室优秀指导教师代表苏良缘老师和优秀学生代表邱润田同学做了发言,北京城市学院党委副书记秦世友同志做了讲话,秦书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信息学部在顺义校区教学、实验中心建设等工作中的成绩,同时对信息学部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几点希望,并预祝信息学部第二届IT文化节顺利成功,信息学部团总支书记陈浩老师介绍信息学部第二届IT文化节活动安排!

5月23日、25日在北京城市学院顺义校区报告厅和东阶梯教室,信息学部学生参加两场IT文化节企业专家讲堂活动,体验了与企业大咖面对面交流的机会。

第一场讲座是美科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CEO王镇山做的题为“人人都是发明家”的专题讲座,王总向同学们介绍了智能硬件行业的发展,通过对Microduino产品的展示了如何通过智能硬件的资源实现成为发明家的梦想。第二场主题演讲由移动互联网技术专家,H5EDU.cn在线教育平台CTO沈大海老师主讲。讲座分析了当下移动互联网的发展规模,向同学们介绍了许多以移动互联网为平台的企业,和世界先进的互联网技术。

5月23日—5月27日,信息学部10个创新工场举办了单片机基础知识、服务机器人送餐演示、3D打印与我们的生活、网络安全技术入门途径、3D打印装机演练、体感游戏的开发原理及流程、Java和Android编程、信息时代的信息管理、创新工场发展方向研讨等8个主题沙龙或工作室俱乐部活动!

在整个IT文化节期间,创新工场先后在顺义校区广场、三号实训楼进行了为期四天的作品展示,共展出工作室作品20余个,有送餐机器人、3D打印机、宝石秘境体感游戏、防盗报警器等,很多作品曾获得全国或者北京市比赛大奖。顺义校区很多师生观看并体验了展出作品,并对IT文化节和学生的优秀作品给予了高度好评。

在信息技术高速发展的今天,信息学部的专业发展需要与时俱进,及时了解时代变化,掌握先进的技术及理念,通过创新工场的建立,学生获得更多的参与实践研究的机会,通过校企合作,把企业的先进资源引入到学校,引入到课堂,大大提高了人才教育的质量,对于专业的发展也有非常好的促进作用,相信信息学部创新工场会在学校的关注、关心和关爱中不断成长和进步,成为推动学校IT文化发展的一直重要力量,成为推动学校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

Copyright © 2016 北京城市学院信息学部 版权所有